字号:

世界多所大学向吉林大学发慰问信:中国战“疫”必胜

世界多所大学向吉林大学发慰问信:中国战“疫”必胜

2020年02月19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世界多所大学向吉林大学发慰问信:中国战“疫”必胜
    乌克兰基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用汉语为中国加油。(视频截图) 吉林大学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世界多所大学向吉林大学发慰问信:中国战“疫”必胜

  中新网长春2月19日电 (记者 郭佳)“俄罗斯人民深知,中国今天所遭遇的苦难,也是对整个人类的考验和威胁。疫情的发生也再次说明,我们居住的地球是多么脆弱,只有各个国家联合起来,才能应对这场挑战。”

  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校长罗德斯科·安德烈·伊万诺维奇在发给吉林大学的慰问信中如是说。

  记者19日从吉林大学获悉,连日来,针对中国当前面临的新冠肺炎疫情,该校收到来自世界各地大学发来的慰问信,力挺中国战胜疫情。

  伊万诺维奇在慰问信中对中国抗击疫情采取的果断行动表示赞赏,他相信以中国深厚的人文、科学和经济潜能必定能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并表示准备好提供一切必要的援助和支持。

  此外,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众多高校也发来慰问信或微信问候。

  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在慰问信中表示,对院校之间的教职工和学生出行带来不便和限制表示理解,该校诚邀吉林大学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参加原定于本月举行的国际合作伙伴研讨会。

  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在慰问信中表示,该校共有396名中国留学生,其中有185人假期回国,校方延长了这部分学生的假期,但同时也采取相应措施来保障他们的学业不受影响。

  “我们相信,中国和世界各国正在不遗余力地采取各类英勇的措施,消灭病毒,推动医疗康复,这都将帮助我们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继续开展合作。”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表示。

  “隔山、隔水、不隔爱,封城、封路、不封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同在。”乌克兰基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将这段用中文朗读的视频发送到网络上,表达对中国的支持。

  吉林大学位于吉林省省会长春市,是中国“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当前,该校所属三所医院已向湖北武汉派出数百名医务人员,支援其抗击疫情。(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