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襄阳:1300余名“迷彩绿”活跃街头助抗疫

湖北襄阳:1300余名“迷彩绿”活跃街头助抗疫

2020年02月19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襄阳:1300余名“迷彩绿”活跃街头助抗疫
    襄阳军分区司令员钱德海在清河一桥检查民兵执勤情况 程杰 摄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襄阳:1300余名“迷彩绿”活跃街头助抗疫

  中新网襄阳2月19日电 (张海洋 程杰 任伟)入户摸排可疑人员、上门探看居家隔离对象、蹲点检查进出车辆和人员……连日来,在湖北襄阳市疫情防控前线,随处可见“迷彩绿”忙碌的身影。

  襄阳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钱德海19日介绍,襄阳充分发挥民兵队伍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每天出动民兵1300余人,分布在全市各个街道、路口、社区及村组,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实行24小时轮班值勤。他们不怕吃苦,冲锋在前,赢得了社区干部和群众一致好评。

民兵在襄州火车站执勤 程杰 摄
民兵在襄州火车站执勤 程杰 摄

  襄州区铁四院社区由武汉铁路局襄阳职工家属区改制而成,铁路职工较多。为了保证列车正常运行,大部分人员每天往返于单位与居住地,给防控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看着社区干部人数紧张,10名女民兵主动组建“铁娘子民兵防控队”,从1月25日(大年初一)起,每天奋战在抗疫一线。她们起早贪黑,手拿体温仪,挨家挨户摸情况、作宣传;每天上午、下午定时对小区喷洒消毒;轮班协助社区干部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消毒。

襄城民兵在隆中高速出口执勤 陈骥 摄
襄城民兵在隆中高速出口执勤 陈骥 摄

  武安明是襄州区肖湾街道办事处武装部的干事。1月26日,在接到区人武部的命令后,他迅速带领12名民兵前往襄州火车站开展执勤工作,对进出站旅客宣讲防控知识、检测体温,对发热人员进行隔离。到2月19日,他还没休息过一天。

  “特殊时期,能不出门就不要出门了,好好呆在家里,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支持!”在襄州区清河一桥路口,执勤民兵柴微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从1月27日起,他就在这个管控点参与执勤。6个人24小时三班倒,一日三餐都在马路边。

襄州民兵对外出回家居民进行消毒 任伟 摄
襄州民兵对外出回家居民进行消毒 任伟 摄

  除襄州区外,记者19日上午在襄城、樊城等地采访发现,各路口执勤点、小区门前、医院周围,到处活跃着“湖北民兵”的身影,他们身着“迷彩绿”,成为疫霾笼罩下的街头一道亮景。

  钱德海表示,民兵也是兵,关键时刻就要挺身而出,只要军民同心,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