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南向湖北派出第六批医疗队:带着使命去 完成使命归

海南向湖北派出第六批医疗队:带着使命去 完成使命归

2020年02月19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向湖北派出第六批医疗队:带着使命去完成使命归
    图为海南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在机场集结。 洪坚鹏 摄

  中新网海口2月19日电 (洪坚鹏 符王润)19日下午,海南航空HU5797航班载着海南省156名医护人员、疾控工作人员从海口起飞,前往武汉。这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该省向湖北派出的第六批医疗队。

  据了解,海南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由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海口市妇幼保健院、东方市东方医院、白沙县人民医院、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乐东县第二人民医院、昌江中西医结合医院和海南省疾控系统派出的人员组成。

图为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右一)为医疗队送行。 洪坚鹏 摄
图为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右一)为医疗队送行。 洪坚鹏 摄

  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院长樊利春介绍,此次医院派出了第二批医护人员由院党委书记带队前往武汉,均抽调具有丰富内科经验的医生和护士。“由于抽调了骨干力量,对医院儿内科诊疗有一定影响。因此医院关闭了一些病区,对本地病人进行集中收治,以保障省内居民的看病需求。”

  王肖是该院一名急诊科的80后男护士,他表示将承担更多责任,把事情做好,照顾好其他同事,在危险中挺身而出。

图为医疗队队员登机。 洪坚鹏 摄
图为医疗队队员登机。 洪坚鹏 摄

  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护士符蕾蕾一直通过网络关注湖北的疫情发展,她说:“作为一名护士,有需要时就要挺身而出。”

  白沙县人民医院的护士李观英曾求学于湖北襄樊。如今,她有部分同学在武汉的医院工作,忙碌于防控疫情一线,平日里甚至没有时间交流。李观英说,我们带着使命去,就要完成使命回来。

图为海南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在机场集结。 洪坚鹏 摄
图为海南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在机场集结。 洪坚鹏 摄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当天到机场为第六批援鄂医疗队送行。李军向医疗队逆向而行、投入“战场”的举动致以敬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你们是带着琼鄂的兄弟情谊、带着医疗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去的,唯有全力以赴,才能恪尽医者职守,为白衣天使的形象添彩。”

  他说,大家都是父母亲宝贝的“阿侬”(孩子之意),海南的父老乡亲将时刻牵挂,是大家的最强后援团。海南省委省政府也将为医疗队提供最好的保障服务,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