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确诊数连续5日保持个位数 新增病例逾八成是密切接触隔离者

重庆确诊数连续5日保持个位数 新增病例逾八成是密切接触隔离者

2020年02月19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确诊数连续5日保持个位数 新增病例逾八成是密切接触隔离者

  中新网重庆2月19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19日在当地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重庆新增确诊病例连续5日保持在个位数,并呈下降态势;新增疑似病例连续9日下降。新增确诊病例80%以上来自隔离观察的密切接触者。

  2月19日0时至12时,重庆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9例。截至2月18日24时,重庆现有在院确诊病例296例,累计死亡5例,累计治愈出院25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55例。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最小新冠肺炎患者、一名年龄仅7个月的患儿符合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已于19日上午出院。

  夏沛表示,该市近期新增确诊病例80%以上来自隔离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当地目前防控工作仍以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管理为重点。重庆目前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3192人,其中99.9%集中隔离,4人居家隔离。自2月14日至18日,重庆对全市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病毒核酸检测30406人,确保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为了做好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及医疗救治工作,重庆已派出指导组正在各区县深入开展指导。

  为应对此次突发疫情,重庆各级财政截至2月18日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8.8亿元。重庆市财政局副局长李庆介绍说,这些资金使用上重点包括兜底救治患者、提升救治能力、保障物资供应、补助医护人员和加强排查防控。在资金分配上,向定点救治医院、防疫任务重的区县和部门实施倾斜。目前,重庆疫情防控经费充足,没有因为医疗费用问题影响患者就诊,没有因为资金问题影响疫情防控。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