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广元14名医护人员护送324名农民工赴浙江返岗

四川广元14名医护人员护送324名农民工赴浙江返岗

2020年02月19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广元14名医护人员护送324名农民工赴浙江返岗
    广元组织医护人员护送民工赴浙江返岗。 李建生 摄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广元14名医护人员护送324名农民工赴浙江返岗

  中新网广元2月19日电 (杨黎明 苗志勇)学习防护知识、免费乘坐专车、全程医护人员护送……19日13时50分,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14辆大巴车载着324名民工向浙江省义乌市、嘉兴市嘉善县出发。为保障出行人员安全,当地还专门为各车选配了一名医护人员作为车长,负责做好人员组织、餐饮休息、健康服务。在车辆运行过程中,各车车长将为返岗人员做好服务,确保安全抵达目的地。

  “坐上这车我就安心,明天就可以上班挣钱了。”来自昭化区太公镇的张克跃坐在6号专车。他在嘉善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想尽早回到岗位上继续挣钱,增加家庭收入。

民工们坐上专车返岗很开心。 李建生 摄
民工们坐上专车返岗很开心。 李建生 摄

  “车辆都经过严格的消毒杀菌、随车还备了防疫物资,要做到让老百姓安心出行。”1号专车车长陈林介绍,执行此次运输任务的14辆客运车辆,随车均配有消毒液和医疗包,并设置紧急隔离区。同时,每辆车落实了一名医护人员全程服务,定时对乘客进行体温测量,负责途中疫情管控工作,全力为农民工安全返岗做好健康追踪服务。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节后外出务工的高峰期。广元市昭化区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联合组织,采取专车、专列、包机形式,分三批次输送农民工赴嘉善县返岗就业,将有效解决疫情期间农民工就业与企业招工难题。据悉,2月16日,广元市昭化区154名民工已在广元盘龙机场乘“包机”到浙江省嘉善县务工。

  据悉,昭化区还将进一步加强与驻外商会、农民工工作站的对接联系,按照专车专列要求落实保障措施,有序组织农民工赴广州、上海、龙泉、成都等地安全返岗,为外出农民工提供就业信息、权益维护等服务,促进在外农民工稳定就业。(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