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警方侦破涉疫情案件196起

北京警方侦破涉疫情案件196起

2020年02月19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警方侦破涉疫情案件196起

  中新社北京2月19日电 (杜燕 陈杭)截至目前,北京市公安局已侦破涉新冠肺炎疫情案件196起,依法查处违法犯罪人员231人,其中寻衅滋事、扰乱秩序、妨害公务等干扰破坏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案件130起,刑事拘留19人、取保候审1人,行政拘留103人、罚款11人、警告1人。

  这是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在19日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的。

  潘绪宏表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北京市公安局严格依法惩治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

  他通报了典型案例,其中一例为儿子从武汉至北京投奔母亲导致两人均感染,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据介绍,经查,今年1月23日,常某(男,41岁,长期在武汉生活工作)及其妻儿从武汉驾车至长沙,后搭乘飞机抵京,与其母亲、哥哥共同居住在房山某小区。2月7日,常某母亲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常某遂安排其妻儿另行租房居住。2月15日,常某母亲被确诊为新冠肺炎。16日,常某及其家人均被送至北京市房山区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目前,常某已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

  潘绪宏强调,常某从抵京到其母亲确诊期间,未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要求,向社区及卫生健康部门如实报告从疫情重点地区到京的事实,并多次出入公共场所。在其母亲确诊后,经疾控部门反复核实,其才说出事实情况。常某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立案侦查。

  此外,汤某某(男,28岁)2月15日在进入其居住的小区时,未佩戴口罩且不听劝阻,并将工作人员打伤,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郭某(女,43岁)2月16日在进入其所居住的小区时,拒绝出示有效出入证件并殴打工作人员,并踢踹调查中的民警,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支某某(男,32岁)2月17日欲进入其父母居住小区,因对小区防疫措施不满,遂驾车撞向现场防疫检查站临时帐篷及社区卫生防疫工作人员,致使1名工作人员鼻骨骨折,1名工作人员腿部受伤。他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潘绪宏指出,守住法律的底线,就是守护公共安全的红线;约束个人的行为,就是对公共利益的最大贡献。战“疫”当前,北京警方将依法打击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