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将对有明确效果的防控产品及服务建“绿色通道”

四川将对有明确效果的防控产品及服务建“绿色通道”

2020年02月20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将对有明确效果的防控产品及服务建“绿色通道”

  中新网成都2月20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20日从四川省科技厅获悉,四川省科技厅高度重视科技型企业和科研机构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经营情况,出台《关于进一步服务支持科技型企业和科研机构疫情防控期间平稳健康发展八条措施》(简称《措施》),提出对拥有明确效果的防控产品及服务,优先予以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支持,四川省科技厅将会同相关部门建立“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流程,积极推进评价应用。

  《措施》提出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科技攻关,启动实施一批应急攻关项目支持高校院所和企业等围绕临床重症救治技术、流行病学、精准监测诊断、中医药防治技术、远程会诊、大数据预测等方面开展攻关。对应急攻关研发中急需的科研用试剂、试验材料等相关物资保障,四川省科技厅将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在支持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方面,《措施》提出要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对企业研发投入增量部分给予奖励性后补助支持;支持企业组建技术创新平台,对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科技企业,优先支持其申报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科技创新平台;积极推荐参与疫情防控的中小企业优先参与2020年度创新创业大赛,对获奖项目给予补助支持。

  在强化科技人才支撑方面,《措施》提出在自然科学研究人员职称评定中,对参与疫情一线防控人员给予优先倾斜,优先提名参评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优先提名参评中国政府友谊奖和四川省友谊奖、2020及2021年度省科技进步奖。对在疫情防控中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人才,优先支持其申报科技人才计划项目。

  此外,《措施》还提出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推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无纸化”,技术合同纸质文本可延迟至疫情结束后提交,全面实行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许可“网上预约、网上办理”;鼓励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创业载体对在孵企业适当减免相关租金,其落实情况将纳入2020年创新创业载体年度评价体系,对举措得力、确有成效的,在2021年度科技服务业专项资金加大财政支持载体创新力度。(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