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34名罪犯感染原因:一民警隐瞒去武汉后继续上班

浙江34名罪犯感染原因:一民警隐瞒去武汉后继续上班

2020年02月21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34名罪犯感染原因:一民警隐瞒去武汉后继续上班

  中新网杭州2月21日电(记者 郭其钰)21日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司法厅副厅长徐晓波介绍,截至目前浙江省十里丰监狱共有34名罪犯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该监狱一民警在1月14日至19日去了武汉,但刻意隐瞒继续上班,至1月25日深夜被发现,1月29日确诊为新冠肺炎。

  “2月1日监狱在专家的指导下,开展了消杀隔离等防控工作,但因为该民警上班时间长,密切接触者多,造成了多名罪犯感染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严重后果。”徐晓波说。

  据了解,1月30日浙江省十里丰监狱发现1例罪犯确诊病例,2月10日发现6例罪犯确诊病例,2月20日根据罪犯全员核酸检测发现27例确诊患者。目前34例确诊病例中,重症病例1例,无死亡病例。

  徐晓波介绍,目前十里丰监狱实行全封闭管理,对发生疫情的监区内所有罪犯实行一人一间隔离,对发生疫情监区的所有罪犯和民警实行全员核酸检测。同时严格执行公共卫生标准,在专家的指导下严格按标准开展监区消杀、垃圾污水分类处理等工作。

  为坚决阻断渠道传播、追责问责,浙江省司法厅已派出督察组进驻十里丰监狱现场督查,该监狱政委和监狱长被免职,公安机关对一名涉事民警立案调查。

  “从目前了解情况来看,疫情总体平稳可控,未发现疫情从监狱内向监狱外扩散。”徐晓波说,下一步将全面提升监狱警戒等级,执行全封闭管理,对所有执行干警不再轮换,对干警、家属、罪犯以及相关来源再次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摸,不放过任何疑点。(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