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沈阳实施精准治疗 重型患者均转为普通型

沈阳实施精准治疗 重型患者均转为普通型

2020年02月21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沈阳实施精准治疗重型患者均转为普通型
    21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李晛 摄

  中新网沈阳2月21日电 (李晛)“截至目前,沈阳市共诊断确诊病例28例,出院11例。经过积极救治,重型患者均转为普通型,生命指标平稳。”21日,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苏立明在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

  苏立明称,沈阳市一直把提高患者的救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作为医疗救治的工作重点,通过对患者进行分级管理,提前干预,中西医结合治疗等治疗,目前,沈阳市所有重症患者都已转为普通型。

  在分级管理方面,集中确诊病例的重型和危重型患者在辽宁省集中救治中心沈阳分中心(市六院)5号楼负压病房救治;集中确诊病例的普通型患者在市六院4A区病房(即新建隔离板房区)进行治疗;集中疑似病例患者在市四院北院区进行隔离治疗。

  同时,组建省、市专家团队。针对每名患者不同病情,采取“一人一策、一例一套”措施进行精准医疗救治;进行提前干预,防止危重症患者病情进一步恶化,防止轻症和普通型患者向重症患者转化;组织中医专家,制定了中医特色诊疗方案。据介绍,辽宁省集中救治沈阳中心目前拥有有创、无创呼吸机53台,心电监护仪135台等设备,全力保障医疗救治的需要。

  为稳定患者情绪,选派有经验的重症科护士,组建高水平护理团队,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对患者进行心理干预,稳定患者情绪,确保患者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措施;完善营养支持。组建营养师队伍,根据患者病情,制定营养配餐,为患者病情恢复提供支持保障。

  此外,为确保感染率为零,加大对医疗机构的检查监督力度,全面强化院内感染的监测和管理,认真做好医务人员防护工作。苏立明表示,沈阳将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救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有力的健康保障。(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