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再向湖北捐赠价值1400万元的医药及生活物资

贵州再向湖北捐赠价值1400万元的医药及生活物资

2020年02月21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再向湖北捐赠价值1400万元的医药及生活物资
    图为出征仪式现场。 张伟 摄

  (抗击新冠肺炎)贵州再向湖北捐赠价值1400万元的医药及生活物资

  中新网贵阳2月21日电 (记者 张伟)21日,贵州再向湖北集中捐赠价值120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医药和价值200万元生活物资,预计22日下午到达湖北。

  第八批支援湖北的174名医护人员也在同日出征。

  2月21日下午,贵州省援鄂疫情防治工作总指挥部在贵州省政府举行“贵州制造贵州力量驰援湖北”出征仪式,再次向湖北集中捐赠一批医药和生活物资。

  贵州此次集中捐赠的医药物资主要是贵州良济药业公司、贵州百灵制药公司等17家贵州药厂生产的肺力咳合剂、咳速停糖浆、鱼腥草粉、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藿香正气丸等与本次新冠肺炎症状相符的药品,总价值1200万元,其中部分是《贵州省新冠肺炎中医药推荐防治参考方案》中推荐使用的民族药。

  贵州此次捐赠的生活物资包括刺梨汁、老干妈、香辣菜等特色风味食品,总价值200万元。与此同时,贵州省会贵阳市向湖北鄂州市捐赠的103吨各类新鲜蔬菜,也在出征仪式结束后同时启运。

  截至2月20日,贵州省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146例,累计治愈出院76例,治愈患者比例达到52.05%。贵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战场”的同时,还响应中央号召援助湖北、鄂州,除了派出1200余名医疗工作者支援外,贵州各地还积极捐款、捐物,保障鄂州民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