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深圳中院批准包装制品公司重整计划 助力复产民生物资

深圳中院批准包装制品公司重整计划 助力复产民生物资

2020年02月21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中院批准包装制品公司重整计划助力复产民生物资
    西满公司复产复工现场。 杜曦(通讯员) 摄

  (抗击新冠肺炎)深圳中院批准包装制品公司重整计划 助力复产民生物资

  中新网深圳2月21日电 (陈文 朱族英)记者21日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深圳中院”)获悉,深圳中院近日依法裁定批准深圳西满塑料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简称“西满公司”)重整计划,并积极推动重整资金到位,指导企业在疫情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民生物资两项工作。

  据了解,西满公司成立于1995年,主要经营各种塑料包装的生产与销售,涉及饮用水、食用油等多种民生用品配套生产。2013年起,西满公司进行产业升级耗费了巨额资金,由于银行收紧贷款,公司大量引入民间资金进行借贷,因此陷入严重的经营困难和财务危机。

西满公司及重组方检查复产复工情况。 杜曦(通讯员) 摄
西满公司及重组方检查复产复工情况。 杜曦(通讯员) 摄

  2017年4月7日,西满公司向深圳中院提交重整计划草案,深圳中院依法召开西满公司债权人会议和出资人会议对重整计划草案进行表决,但表决未通过重整计划草案。该次表决后,经与债权人协商,原重整投资人退出重整,西满公司重新引入新的投资人并重新制作了重整计划草案。2020年1月13日,西满公司再次对重整计划草案进行书面表决。该次表决,各表决组与出资人会议均同意通过重整计划草案。2020年1月21日,深圳中院裁定批准西满公司重整计划。

  西满公司因为过度扩张导致资金链断裂而进入破产程序,其进入破产程序以后,除了对外负债暂时不能清偿外,公司仍然正常经营,在职员工包括子公司达1000余人。合议庭在充分考虑西满公司实际经营状况的基础上,同意西满公司在重整程序中继续经营。深圳中院同意管理人的意见,继续寻找重整方,加大对企业的救治力度。最终,西满公司找到了新的投资人,重整计划草案亦获得债权人会议的表决通过。

  随着疫情的发展,各类民生物资紧缺,合议庭提出希望西满公司加速执行重整计划并尽快恢复生产。西满公司于2020年2月9日向宝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复工,在承办法官指导以及管理人的监督下,西满公司按照政府和指挥部的要求准备防疫物资,做好防疫管控措施等准备工作。2020年2月14日,西满公司开始有序恢复部分生产,努力为企业客户供应塑料包装产品、纯净水、油脂等民生物资。(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