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通辽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内蒙古通辽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21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通辽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图为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图为通辽日报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通辽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中新网通辽2月21日电 (记者 张玮)21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通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消息称,该患者为一名36岁的女性,长期在武汉工作。1月16日晚,返回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探亲。1月22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25日到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就诊被医院隔离观察。1月26日,该患者核酸检测呈阳性,被确诊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随即转至通辽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

  经过26天的治疗,该患者临床症状消失,连续4次核酸检测呈阴性。2月21日,经内蒙古自治区和通辽市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确认,该患者符合出院标准。

  “谢谢你们对我的悉心照料!给你们添麻烦了。”该患者出院时对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住院这么多天,医护人员不断鼓励我,让我不要怕,他们会和我一起走出去。”

  通辽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通辽市传染病院副院长韩白乙拉介绍,住院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医疗救治专家组每天对该患者进行远程会诊,同时,配合蒙西医治疗,效果良好。

  据悉,患者出院后,将转至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医学集中留观点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跟踪患者出院后的身体情况。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内蒙古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累计达18例。(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