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14天内未在中国且经由机场入境者免除居家观察

北京:14天内未在中国且经由机场入境者免除居家观察

2020年02月21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14天内未在中国且经由机场入境者免除居家观察

  中新社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对14天内未在中国境内停留且经由机场口岸入境人员,免除居家观察14天的要求;对居住在河北省廊坊市北三县等环京地区的在京工作人员,不做硬性要求……北京市细化返京人员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政策,及时回应民众诉求,并将视疫情情况确定通告解除时间。

  这是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强在21日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透露的。

  2月14日,北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所有返京人员到京后,均应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拒绝接受居家观察、集中观察等防控措施的,依法追究责任。

  张强今日在发布会上介绍了针对7类人群的特殊情形:

  一是对于过去14天内未在中国境内停留且经由首都国际机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口岸入境的人员,免除居家观察14天的要求。在入境时需填报健康申明卡,进行健康申报,接受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人员之间保持距离。

  二是对于从中国境内其他地区(不包括湖北省)短期进(返)京(在京没有固定住所和职业,主要从事旅游、访问、商务、考察、过境等活动)的人员,须配合入住酒店的管理,进出酒店时要测体温,入住时要填报来京事由,登记在京联系人;有在京接待单位的,须执行接待单位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如果有发热或身体不适的情况,要及时就医就诊并主动告知酒店和接待单位。

  三是对于从中国境内其他地区(不包括湖北省)进(返)京复工复岗的人员,具备集中工作条件的,要封闭管理,可以边观察边工作;其他人员要居家观察14天再上岗。

  四是居住在河北省廊坊市北三县等环京地区的在京工作人员,这些人员上下班往返属于日常通行,不作硬性要求,但进出京要接受例行检查。

  五是民航机组、铁路班组工作人员,频繁异地往返,属于刚性的岗位需求,返京时集中居住即可。

  六是在京中央单位往返疫情高发地区的工作人员,出于单位管理和家庭安全的需要,返京后要按规定集中隔离办公、居住。

  七是居家观察期间,有特殊需要的,如孕妇、患病等人员,可遵照医嘱外出医学检查。

  张强表示,2月13日至今,北京市新增确诊病例均保持在个位数,这说明北京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越是在这个时候,越不能松懈。

  他指出,北京市将竭尽全力做好日常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在不影响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快回应民众诉求,并视疫情情况确定通告解除时间。(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