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出租车上线乘客信息登记系统 乘车需扫码登记

上海出租车上线乘客信息登记系统 乘车需扫码登记

2020年02月21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上海出租车上线乘客信息登记系统 乘车需扫码登记 

  中新社上海2月21日电 (李秋莹)上海市道路运输局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公共汽电车、出租汽车行业防疫措施的通知》,提出多项疫情防控要求。为落实疫情追溯要求,上海21日推出出租汽车乘客身份信息登记制度。

  记者看到,上海市内出租车已在车内张贴“乘客信息登记二维码”。该二维码与每辆出租车车牌、司机一一对应,乘客“打车”时可使用支付宝或高德进行扫码、授权、主动填写相关信息等操作,完成在线登记。

  近期,上海面临返工大客流,出租车行业面临巨大的挑战。进行扫码登记,是为了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可迅速找到乘客,最大程度保障乘客安全。值得一提的是,乘客填写信息仅用于疫情排查,司机无法查看。

  强生出租表示,“所有司机每天出车前必须完成车辆消毒,否则将无法打开计价器进行营运。”对运送乘客到医院或接触过疑似病例的重点车辆,公司采取定点定时强制消毒,并对消毒车辆进行检测、通风,待车辆符合卫生标准后方可营运。

  上海市道路运输局提醒广大乘客,尽量通过非接触式支付方式付费,减少风险。

  除了出租车“健康码”登记,上海目前已实现“健康码”立体化覆盖,包括公交、地铁、社区出入、高速路、火车通行等,都有了专属“健康码”或健康申报通道。

  市民上支付宝搜“上海健康码”,即可领取红黄绿三色“健康码”,显示为绿码者可在出入境道口、机场、火车站、部分社区等出示。货车也有“健康码”,沪牌货车司机可上支付宝领取“货通证”,在长三角通行无需反复隔离,帮助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市民乘坐公交时也可通过乘车码进行健康申报。(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