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南京首批捐献血浆新冠肺炎康复者:义不容辞

南京首批捐献血浆新冠肺炎康复者:义不容辞

2020年02月21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南京首批捐献血浆新冠肺炎康复者:义不容辞
    南京首批捐献血浆新冠肺炎康复者。 南京市第二医院供图

  中新网南京2月21日电 (徐珊珊)21日,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的爱心献血屋内,完成了南京首批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的采集。此次捐献,由2名前期康复的新冠肺炎患者参与,经过一系列征询、体检及血液检测,血浆捐献采集顺利开展。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的通知》,提出对重型、危重型病例的治疗可采用恢复者血浆治疗。

  捐献者之一的王先生介绍,2月上旬出院后,他通过新闻了解到,治愈者的血浆或对重症病例治疗有效。于是他与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沟通联系,确认了信息的真实性,并表达了捐献的意愿。

南京首批捐献血浆新冠肺炎康复者。 南京市第二医院供图
南京首批捐献血浆新冠肺炎康复者。 南京市第二医院供图

  “我作为新冠肺炎的治愈者,很能理解患者及家属的焦急心情,尤其对于重症患者,此阶段如果有较为有效的治疗手段,将会如同黑暗中的明灯,给予其战胜病毒的勇气和希望。因此我们更应义不容辞,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王先生说。

  南京市第二医院副院长张侠介绍,经研究发现大部分新冠肺炎患者治疗康复后,体内会产生相应的特异性抗体,这些抗体可帮助清除新冠病毒,起到一定的阻断作用。康复者的血浆对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疗效,前期已有初步的验证和探索。

  “很多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纷纷与医院取得联系,要求献一份爱心。献血之前,我们会对献血者进行相应的医学评估,在达到献血标准的情况下,方进行采血。”张侠说。

  当天下午,南京又有5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截至目前,南京共有52名确诊患者出院。(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