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深圳连续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超半数确诊患者已出院

深圳连续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超半数确诊患者已出院

2020年02月21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连续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超半数确诊患者已出院
    痊愈出院患者为医护人员点赞。(深圳市卫健委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深圳连续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超半数确诊患者已出院

  中新网深圳2月21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根据深圳市卫健委21日发布的消息,截至2月20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6例,20日当天全市无新增确诊病例,连续3天零新增。截至目前,深圳累计确诊患者痊愈出院人数222人,出院总人数已超过确诊总人数的一半。

  从2月4日开始,深圳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已经大幅回落,2月9日起进入“个位数”,16、17日连续两天只新增1例。与此同时,痊愈出院患者则在不断增加。21日病愈出院人数达到23人,为一天内出院人数最多的一天。

  深圳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何建凡表示,近几天深圳全市出现了疫情零报告的情况。可以充分肯定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策略和具体措施取得了成效,但还不是可以放松警惕的时候。

  据了解,深圳确诊患者中大部分都与输入病例或疫情发生地有接触史。随着复工加速,“人潮”大批返深,战“疫”进入到关键阶段。

  何建凡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随着深圳企业复工,大量人口返深,会增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风险。“因为人员数量和人员流动性的增加,可能会带来新增病例,所以整个防控工作更加不能掉以轻心。”

  针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何建凡建议,需要做好两方面的工作: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他说,深圳是一个人口大市,人员流动性非常强,因此要严防病例的输入,及早发现病例以及密切接触者,尽早收治病例,进行隔离观察。(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