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暨大再派65名医护赴鄂接管重症病区 院长嘱安全归来

暨大再派65名医护赴鄂接管重症病区 院长嘱安全归来

2020年02月21日 2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暨大再派65名医护赴鄂接管重症病区院长嘱安全归来
    暨大再派65名医护赴鄂接管重症病区。图为医疗队队员与同事依依惜别。 郭军 摄

  (抗击新冠肺炎)暨大再派65名医护赴鄂接管重症病区 院长嘱安全归来

  中新网广州2月21日电 (记者 郭军)”你们是勇士,是战士,但是一定保护好自己,你们已经是英雄,但我们绝不要英雄的雕像,一定需要你们平安的回来。”21日下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徐安定如此勉励即将出征武汉接管一重症病区的65名医护人员。

  这是该院向武汉派出的第三支医疗队。截至目前,该院已累计输送89名医疗人才驰援武汉。17位医生和48位护士组成,他们分别来自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麻醉科等几十个科室。其中还包含2位精神医学科医生,他们将为前线患者及医生提供最全面的心理健康保障。

  该支医疗队抵达武汉接受一系列培训后,将与其他医院合作接管一重症病区,为武汉的兄弟医院提供帮助。

暨大再派65名医护赴鄂接管重症病区。 郭军 摄
暨大再派65名医护赴鄂接管重症病区。 郭军 摄

  医疗队领队许典双表示,之前送走第一二批驰援同事时,极度渴望能上前线并肩作战。“如今真的要出发了,就像备战许久的战士,浑身有使不完的劲,但同时也不乏压力,毕竟队伍庞大,工作与生活全部需要部署到位,更重要是将队员们毫发无损地带回来。”家里人对许典双很支持,83岁的父亲以前也是医生,听了驰援武汉的事,老人家说:“很好啊,去帮助更多的人!”

  三天前,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尹海燕接到通知将作为队长上前线“打硬仗”,接管一个重症病区,第一反应是:有压力。但转念一想:确实应该我去。“我是党员,有着丰富的重症患者救治经验。几周前除了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还得到医院批准,前往隔离病房工作,收治那些待排隔离观察的病人,已经累积很多宝贵经验。只要国家有需要,医院有需要,我都会毫不犹豫到前线!”

  “我相信等你长大以后会明白爸爸的决定,希望你长大也要报效祖国,以爸爸为榜样。”增援队队员孟珩医生在出征前给年幼的儿子写下亲笔信。据悉,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母亲年迈,他将其送到哥哥住处,不敢告知,怕她担心;驰援武汉的决定只是和妻子及舅舅沟通。他坦言,舅舅是医生,会更容易理解他的想法。

  据悉,此次医疗队中半数护士都是“90后”。来自该院ICU的护士陈桂枫在接受记者哭成了泪人,“我的老家就是湖北的,今年春节因为疫情一直没能回去,这次能回去支援家乡人民,心里感到特别激动。”

  “90后”护士张雁飞长相甜美,性格直爽。春节期间请战进入隔离病房参与抗疫护理工作前,剪成时下最流行的“小男孩头”,还发了条朋友圈:“17岁开始就没剪过短发的我,的确有点帅。”

  此次受命出征,张雁飞很有信心:“在医院隔离病区已经完全进入状态了,去到武汉就是换了一个工作地点而已,我们一定能平安回来的。至于担心,我可能比较担心我家里面的四只喵星人吧,我把它们托付给住在楼上的同事,希望回来时,四只猫咪都还认得我。”(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