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疫情下的别样爱情:温州医护夫妻凌晨3点家中交接班

疫情下的别样爱情:温州医护夫妻凌晨3点家中交接班

2020年02月22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下的别样爱情:温州医护夫妻凌晨3点家中交接班

  中新网温州2月22日电(记者 潘沁文 见习记者 周悦磊 通讯员包荣雁)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谢华宝和项丽丽便很少见面。浙江泰顺县中医院这对特殊的“夫妻档”一天中为数不多的相见,发生在凌晨三点的家中——俩人开始交接班。

在难得的工作间隙,谢华宝和同事们身着防护服合影。供图
在难得的工作间隙,谢华宝和同事们身着防护服合影。供图

  谢华宝是泰顺县中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现在发热门诊上班;项丽丽是急诊科护士,现在发热门诊分诊台工作。

  夫妻俩在抗“疫”一线是战友,生活中他们有两个孩子,目前两个孩子都由他们自己带。妻子项丽丽常常是凌晨3点下班回去,在家里跟丈夫谢华宝交接班后,丈夫再来医院上班。

  因在发热门诊上班,医生承担着可能被传染的风险和压力,本可以在设为医学观察点的酒店居住,但是谢华宝需要每天与妻子轮流回家照看孩子,所以他每次穿脱防护装备都特别仔细,而且不管几点回家都第一时间洗澡,尽量减少将病毒带给孩子的风险。

谢华宝的脸上被防护面罩勒出了红红的印痕。供图
谢华宝的脸上被防护面罩勒出了红红的印痕。供图

  “我今天凌晨4点碰到他一起下班,听他说今天回去洗个澡终于可以补个觉了,因为这时候孩子们还没醒。”谢华宝的同事介绍,谢华宝很多时候都是凌晨4点到8点的班,下班回去后孩子们刚好都醒了,就没得睡了。

  尽管如此,谢华宝对现状却很知足,“虽然我们夫妻俩都在一线工作,家里两个小孩也需要我们自己带,确实挺辛苦,但是院领导很照顾我们,给妻子排的夜班比较少,更何况在这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俩都以能在一线奋战尽自己一份力而骄傲。”

  有一种浪漫叫“与你并肩作战”,有一种使命叫“共同护航健康”。在温州,像谢华宝、项丽丽这样奋战在一线的“夫妻档”还有很多,他们勇往直前同时,也诠释着“别样的浪漫”。(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