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昌吉市战“疫”期间向基层干部发“强制休息令”

新疆昌吉市战“疫”期间向基层干部发“强制休息令”

2020年02月22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昌吉市战“疫”期间向基层干部发“强制休息令”
    昌吉市2000余名基层干部和3000余名居家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为全市筑牢了一道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 昌吉市委组织部提供

  (抗击新冠肺炎)暖心指令来了!新疆昌吉市战“疫”期间向基层干部发“强制休息令”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22日电(王小军 崔永彬) 22日,记者从新疆昌吉市委组织部获悉,针对昌吉市一些基层一线存在怀孕、身体状况不佳、家庭存在困难仍在坚守岗位的干部,昌吉市发布强制休息令,确保基层干部身心健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昌吉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即响应,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昌吉市2000余名基层干部和3000余名居家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为全市筑牢了一道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建国路街道丽景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瑞娟作为一个怀孕近五个月的准妈妈,第一时间投入到了建国路街道防控防疫的工作当中。

昌吉市战“疫”期间向基层干部发“强制休息令。 昌吉市委组织部提供 摄
昌吉市战“疫”期间向基层干部发“强制休息令。 昌吉市委组织部提供

  蒋瑞娟说:“我虽然是孕妇,但也是一名党员,同事们每天都提前上岗,挨家挨户排查,中午常常吃不上饭,作为这个社区的带头人,现在正是需要我站出来的时候,我要扛起自己的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和我的宝宝一起并肩而行。困难只是眼前的,我想能做一点是一点,能做一天是一天,只希望疫情能早点过去。”

  2月20日,蒋瑞娟收到了建国路街道党工委的《强制休息令》。

  《强制休息令》中写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能以牺牲健康为代价。短暂的休息不是退缩,而是为了更好的战斗。”

  昌吉市还有无数像蒋瑞娟这样在疫情防控一线无私奉献的党员干部,面对疫情不退缩。

  昌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强制休息令》体现了组织对疫情一线干部的关心关怀,在此号召各级党组织全面了解疫情一线干部的心理和身体状态,及时掌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是否患有重大疾病或恢复期;是否出现身体明显不适仍然坚守工作岗位;是否存在怀孕或哺乳期,合理进行强制休息,请他们一定好好休息,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家人,切实保障好一线干部的身心健康。(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