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大栅栏地区封闭胡同 发上万出入卡 推线上订菜服务

北京大栅栏地区封闭胡同 发上万出入卡 推线上订菜服务

2020年02月22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大栅栏地区封闭胡同发上万出入卡推线上订菜服务
    北京大栅栏地区推出“线上”订菜服务。 北京市西城区供图

  中新网北京2月22日电 (张海涛)日前,北京大栅栏地区封闭胡同。北京大栅栏街道办事处表示,实施“社区封闭式管理”是严把入口关,街道没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没有疑似病例。同时,推出“线上”订菜服务,解决辖区居民外出采买不便的问题。

  近日,有网民发布视频,质疑大栅栏街道封闭胡同举措。大栅栏街道办事处表示,从2月14日起,疫情期间大栅栏街道对辖区胡同实施“社区封闭式管理”。全地区共设置了21处登记点、29个封闭卡口,安排300余名值守人员,严把入口关,切实实现严格人员准入,第一时间全面掌握回京人员情况,及时做好各项管控措施;确保在京人员减少外出频次,有效降低人员流动聚集。截至今天,共发放各类居民出入卡1.8万余张。

  如何解决居民外出采买不便的问题?大栅栏街道办事处表示,为保证果蔬更放心、安全地到达居民手中,推出“线上”订菜服务。

  取货、配货服务全程采用无接触的方式。在货品配送、分装过程中,会对场地进行消毒,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如果居民选择自取,工作人员会分时段通知居民,将商品放在银鹤苑门口自提处,居民无需与工作人员直接接触;如果居民选择送货上门,工作人员会与居民联系确认后,将物品放在居民指定地点,由居民自取。

  在大栅栏街道养老助残服务中心银鹤苑门口,一早就有居民走进一层大厅,地上摆放着40袋装好的果蔬,这些都是居民通过微信群订购的。

  家住三井胡同的陈阿姨说:“街道实施封闭管理后,大家减少了出门次数,想吃什么水果、蔬菜,都可以通过线上订购,价格不贵,取菜也很方便,订一次够全家三口人吃好几天。”

  据介绍,该项服务依托“银鹤零距离APP”以及“银鹤苑”微信群开展。香肠、牛肉、四喜丸子、蒜肠等近20种熟食,西红柿、土豆、黄瓜、菠菜等近30种蔬菜,香蕉、苹果等水果,以及刀削面、面粉等主食……可预订的果蔬、副食等商品总数达到60余种。线上预订成功后,工作人员会逐一进行核实,并统一进行分装。居民则可选择无接触配送或无接触自取的服务。截至目前,预订服务按照一周一次的频率已经进行了两次。

  下一步,街道养老助残服务中心还将根据居民意见及时调整物品的种类,增加主食类产品以及生活必需品,在这个特殊时期,为居民提供更及时、贴心的服务。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立足大栅栏区域实际,加强数据汇总研判,及时掌握地区返京人流量趋势;精心部署,有序开展应对大人流返京工作,实行动态监测、每日报告,确保地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紧抓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加强对辖区单位、企业的监督指导,高度重视复工人员、外地游客的健康情况,强化疫情防控专业指导,确保企业在疫情期间实现平稳过渡。(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