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西重点调度的49家口罩企业累计生产口罩4699万只

江西重点调度的49家口罩企业累计生产口罩4699万只

2020年02月22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重点调度的49家口罩企业累计生产口罩4699万只
    图为江西南昌市民正在药店购买口罩、消毒杀菌用品等商品。(资料图) 刘占昆 摄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重点调度的49家口罩企业累计生产口罩4699万只

  中新网南昌2月22日电 (吴鹏泉)记者从22日举行的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月20日,该省重点调度的49家口罩企业日产量达到288万多只,累计生产口罩4699万只。

  据了解,按照江西省委省政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决策部署,江西省工信厅坚持一手抓防控物资生产,一手抓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推进战两战齐打,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积极进展。

  在上述新闻发布会上,江西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清华表示,通过近一个月的奋战,江西防控物资的生产能力较疫情发生之初有明显增强,全省共推动各类防控物资生产及配套企业242户全面复工复产。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江西省重点调度的49家口罩企业日产量达到288万多只,累计生产口罩4699万只,综合产能利用率165.5%。其中医用外科口罩企业的产能利用率达到233.9%,N95医用口罩日产量达到24000只,医用防护服日产量1800套。

  “此外,隔离衣、一次性医用手套、消杀用品、负压救护车等防控物资产量也大幅度提高。”辛清华介绍称。

  中新网记者了解到,目前,为积极应对全面返岗、返工、返学防控物资巨大需求,尽力缓解供需矛盾,江西正在采取针对性措施,积极组织相关企业迅速转产扩产。

  “特别是针对口罩供应问题,已经制定扩能增产的工作方案,努力推动现有企业挖潜一批、转产扩产新增一批、整合资源新建一批、国有企业承担一批,促进口罩企业在保障安全生产和产品质量前提下,进一步增产扩产,迅速提升保供能力。”辛清华说。(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