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再有22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谈救治方案

上海再有22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谈救治方案

2020年02月23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张文宏:没有神药!“上海方案”就是集中优势资源多学科救治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上海今日再有22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中新网上海2月23日电 (周卓傲陈静)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今日通报,上海又有22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包括3名重症转轻症患者。据了解,3名重症治愈患者均来自武汉,上海医疗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现场还与患者相约,等疫情结束一起去武汉吃热干面。

  “上海的方案并不是停留在纸头上的,上海的方案应该写在病人身上,这些病人都出院了,我认为上海的方案就出台了。”张文宏2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张文宏指出,上海的救治方案讲出来就一个点,就是把上海市所有的资源集中在这里,上海最好的重症医学、最好的感染病学、最好的呼吸病学、最好的心脏病学、最好的人工肺(ECMO)团队、呼吸治疗师、肺科医院团队,“只要在上海的和这个病有关的所有医疗资源,全都来了。”

  “对于这个病,没有神药,唯一的‘神药’就是集中所有优势资源,让这些病人能够坚持下去。”张文宏说。(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