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宜昌“宅”家市民举牌迎排查:“4人体温正常,谢谢”

湖北宜昌“宅”家市民举牌迎排查:“4人体温正常,谢谢”

2020年02月23日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宜昌“宅”家市民举牌迎排查:“4人体温正常,谢谢”
    一家四口列队在门口以表感激之意 张国荣 摄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宜昌“宅”家市民举牌迎排查:“4人体温正常,谢谢”

  中新网宜昌2月23日电(杨明 郑春艳 张国荣)2月22日清晨,在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东城试验区绿洲社区,网格员汤世海又一次逐户上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走访排查工作。居民张先生家的门打开后,一家人举着“4人体温正常,谢谢”的牌子,列队在门口以表感激之意,令她倍感温暖。

一家人举着“4人体温正常,谢谢”的牌子 张国荣 摄
一家人举着“4人体温正常,谢谢”的牌子 张国荣 摄

  “小区封闭管理20多天以来,我们多次接到社区工作人员电话和微信问候,还帮忙代购生活物资,享受了社区给予的暖心服务,‘宅’在家里很安心。”张先生说,疫情发生后,社区工作人员特别辛苦,不仅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还时时刻刻为居民排忧解难,所以很想表达一下对他们的谢意,一家人十分赞同,就出了个举牌致谢的主意。

网格员上门检测体温 张国荣 摄
网格员上门检测体温 张国荣 摄

  据了解,为了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全民健康体温监测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绿洲社区先通过电力大数据核对居民居住情况,再通过微信、电话、上门入户等方式反复核对人员信息。网格员上门入户前在微信群通知居民做好自我防护,采取“敲门不进门、监测不接触”的方式,为居民做好体温检测,同时对居民的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进行登记和上报,按有关规定逐项解决。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宜昌市夷陵区持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起底”工作,全力做好体温监测、发热排查、隔离观察、封闭管理和消毒消杀等防控工作。截至22日15时,该区当日完成全民健康体温监测排查170008户、510647人,到户率、到人率均为100%。(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