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通报当当网新冠肺炎病例详情 密切接触者共82名

北京通报当当网新冠肺炎病例详情 密切接触者共82名

2020年02月23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2月23日电(杜燕 李金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当网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北京发改委也进行了约谈。患者李某是当当网职员,户籍为黑龙江省,家住通州某小区。患者李某与其母亲谷某某等家人1月21日从北京回黑龙江,2月5日乘坐火车返京,2月10日到13日患者李某乘坐公交到公司上班,2月13日出现咽痛症状,2月14日居家未外出。2月14日至15日仍有咽痛,没有服药也没有就诊。

  2月13日其母亲谷某某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患者李某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因其在哺乳期,与其子进行居家隔离进行观察。2月18日13:00,居家隔离观察期间,患者李某出现了发热,自测体温39度。由120转至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发热门诊就诊,2月19日确诊。

  患者在黑龙江居住小区的周边有多例新冠肺炎病例报告,其母亲谷某某也于1月30日发病,后于2月15日被确诊。根据流行病学分析,考虑其母亲,还有她在外地的姐姐均为确诊病例,他的弟弟也被检测为核酸阳性,且4人有共同生活史,此案应考虑为家庭聚集性的一个病例。

  通过流行病学调查情况,截至2月22日,判断患者密切接触者共82名,其中包括家庭密切接触者3名、单位密切接触者72人、单位物业及超市收银员密切接触者7人。

  对3名家庭密切接触者,就是患者的李某丈夫、孩子和父亲进行了采样检测,均为新冠病毒核酸阴性。对单位中出现不适症状的2名密切接触者也进行了采样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另外,有1例出现腹泻症状者,也已经排除。目前公司内其他密切接触者身体状况尚无异常。

  现在已将患者李某及母亲、弟弟李某转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目前病情平稳。已将82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并密切关注健康状况变化,开展社区防控。

  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同香河园街道办事处指导当当网公司及大厦物业全面落实防控措施,进行终未消毒。组织通州区疾控中心对患者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并对病家开展了终末消毒。

  在此,仍要提示和强调的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每个人都要保护自己的健康,少外出、不聚集,有发热等异常情况,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在家拖延,以免造成更大范围的感染。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