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急救夫妻的“接力赛”:刚见面就说再见

急救夫妻的“接力赛”:刚见面就说再见

2020年02月25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急救夫妻的“接力赛”:刚见面就说再见
    出发前的尚晓飞和同事。 太原市120急救小店站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急救夫妻的“接力赛”:刚见面就说再见

  中新网太原2月25日电 题:急救夫妻的“接力赛”:刚见面就说再见

  作者 吴琼 郭晋萍

  “昨天出诊5趟,接诊2趟发热患者,你做好防护继续加油。”“昨晚转运患者按流程穿脱防护服、严格消毒了吧?回家记得先洗澡,戴口罩尽可能和孩子们保持距离。”

  候国英和尚晓飞分别是山西省太原市120急救小店站的护士和医生,他们既是同事,也是夫妻,这是他们疫情期间日常交班时的情形。

  “为了照顾孩子,我们只能把班错开,每次是他下班,我上班,接力上‘战场’,经常刚见面就又要说再见。”候国英告诉记者,夫妻二人从事着同一份职业并在一个科室,“都是医护人员,又都在一线,我们都能体会到彼此的不容易”。

出发前,尚晓飞与同事一起加油鼓励。 太原市120急救小店站供图 摄
出发前,尚晓飞与同事一起加油鼓励。 太原市120急救小店站供图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120急救人员虽然不在病房,但他们却可能是直接接触新冠肺炎患者的第一人。

  1月29日,是候国英值夜班的日子。“那天,我正转运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穿着全套防护服,护目镜也蒙着一层水汽,遇到比较严重的情况,要给患者做心电图,静脉穿刺等,确保将患者顺利转运至发热门诊。”候国英说,回到站内,他们还要对人员、车辆等进行消杀工作,确保下次出车安全。“尽管是冬天,一趟下来也浑身是汗。”

候国英和同事进行准备工作。 太原市120急救小店站供图 摄
候国英和同事进行准备工作。 太原市120急救小店站供图 

  第二天一早,到了夫妻两交班的时刻,尚晓飞刚接班,还没来得及和妻子叮嘱几句,就接到发热患者呼救。顾不上疲惫,候国英赶忙帮丈夫穿好防护服,仔细检查确认皮肤无暴露后,还送上暖心鼓励“老公加油”。

  当记者问到夫妻二人是否害怕和劳累时,他们只是看了看对方,微笑地说,“不怕,身为医护人员,治病救人我们责无旁贷。”“不累,比起去武汉的医护人员,我们不足挂齿。”(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