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疫情之下的“90后”创业者

疫情之下的“90后”创业者

2020年02月25日 12:0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成都2月25日电 题:疫情之下的“90后”创业者

  新华社记者董小红

  在四川成都邛崃市,有这样一群返乡创业“90后”青年,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尽管他们不能奋战在抗疫最前线,却用自己的方式,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

  韩其,出生于1996年,今年是他从事快递服务行业的第三个年头。2月25日,是韩其经营的快递投递点复工的第10天。

  跟正常情况相比,他现在每天的快递提货量只有以前的三分之一左右,收入也随之减少。不过,韩其有自己的原则——他的快递费不会涨价,服务质量也绝不会打半点折扣。

  “自己之所以这么快复工,就是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物流受到影响,作为物流经营者,提早复工,也能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韩其说。

  韩其指着快递,向记者说:“这些货是今天收的,今天晚上就要发到全国各地。很多是给朋友寄的消毒液、口罩等,我们一定要尽快送到收货人手中。”说完,这个年轻人转身投入到忙碌的投递工作中。

  美术专业毕业的罗熙也出生于1996年,今年是她从事少儿美术教育培训的第三个年头。为了让孩子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培训,舒缓孩子们长久待在家中的焦虑情绪,罗熙尝试着开启公益网络教学。

  这段时间,罗熙开设了针对家长和4岁以上儿童的网上公益课程,颇受孩子和家长的欢迎。

  她向记者展示了自己最近创作的几幅版画作品,并回放了授课的直播公益课《版画艺术欣赏——走进版画艺术》。

  “今年我们打算把公益平台一直做下去,还会加入更多的艺术门类课程。”罗熙说。

  近段时间,一个Vlog(视频网络日志)《记录邛崃那些最勇敢的人》在朋友圈“刷屏”。这个Vlog作者名叫袁航。袁航出生于1994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退伍后自主创业开设了一个摄影工作室。

  疫情发生后,袁航看到很多人都在力所能及地奉献自己的力量,他被身边的这些人和事感动着,觉得自己应该用影像的方式记录下来。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希望通过我的记录告诉大家,加油坚持下去,一定会好起来的。”袁航说。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