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西藏当雄给湖北荆州送去冰川矿泉水、牦牛肉等物资

西藏当雄给湖北荆州送去冰川矿泉水、牦牛肉等物资

2020年02月26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藏当雄给湖北荆州送去冰川矿泉水、牦牛肉等物资
    图为当雄县装运当地产出的矿泉水。 当雄县 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西藏当雄给湖北荆州送去冰川矿泉水、牦牛肉等物资

  中新网拉萨2月26日电 (江飞波)西藏拉萨市当雄县26日透露,近日,该县民众和党员干部职工自发捐款捐物,为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购买价值198万元(人民币,下同)的物资。25日,跨越千山万水,承载了当雄人情谊的物资成功送达。

当雄县捐赠的物资车上写有“雪域荆楚心联心”,该批物资已于2月25日成功送达。 当雄县 供图 摄
当雄县捐赠的物资车上写有“雪域荆楚心联心”,该批物资已于2月25日成功送达。 当雄县 供图 

  2月21日9时许,当雄县净土公司的员工们马不停蹄地装运物资,经过近9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81.7吨矿泉水、7.4吨牦牛肉罐头(500箱)和0.3吨藏香,总价值198万元的物资装车完毕。

当雄县援鄂物资中的牦牛肉,图中的为腱子肉,是牦牛肉中的“极品”。 当雄县 供图 摄
当雄县援鄂物资中的牦牛肉,图中的为腱子肉,是牦牛肉中的“极品”。 当雄县 供图 

  在给货运车司机每人发放一套防护服、一副护目镜、七个口罩和五箱矿泉水后,三辆满载的物资车于当日18时许从当雄出发,一路向东前往湖北。当雄县称,该批物资于25日成功送达湖北公安县。

图为当雄的冰川矿泉水装车,即将发往湖北。 当雄县 供图 摄
图为当雄的冰川矿泉水装车,即将发往湖北。 当雄县 供图 

  2月22日,又一批驰援湖北的物资在当雄县高原蓝牦牛产业加工厂进行包装。据悉,这批牦牛肉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当雄“有身份证”牦牛肉。

当雄县民众将牦牛肉装箱。 当雄县 供图 摄
当雄县民众将牦牛肉装箱。 当雄县 供图 

  经过近6个小时的打包,5吨(625箱)价值近95万元的牦牛肉全部包装完成,储藏在冷藏仓库等待运输。

  当雄县委宣传部负责人称,当雄的冰川矿泉水和“有身份证”牦牛肉,承载了当雄人的牵挂,展现了“极净当雄”心系荆楚,同心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担当。

当雄县民众打包当地的特产,“有身份证”牦牛肉。 当雄县 供图 摄
当雄县民众打包当地的特产,“有身份证”牦牛肉。 当雄县 供图 

  当雄县位于拉萨北部,被称为拉萨的北大门,境内有纳木措、念青唐古拉山等著名景点,一年一度的“当吉仁”赛马节拥有300余年历史。2018年10月,西藏自治区政府正式批准,当雄县退出贫困县。(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