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从不配合到致谢 随州85岁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出院(图)

从不配合到致谢 随州85岁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出院(图)

2020年02月26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从不配合到致谢随州85岁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出院(图)
    2月26日,湖北随州85岁新冠肺炎患者黄大爷痊愈出院。 南昌大学二附院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从不配合到致谢 随州85岁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出院

  中新网南昌2月26日电 (吴鹏泉)“黄大爷,我向您保证,明天就可以出院啦!”2月25日中午,在湖北随州曾都医院内,江西省援助湖北第二支医疗队队员、南昌大学二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魏益平对随州85岁的新冠肺炎患者黄大爷如是说。

  据介绍,黄大爷因发热、咳嗽于2月11日被送进湖北随州市曾都医院,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由江西对口支援随州医疗队曾都小组进行诊治。

  “黄大爷,您一定要有信心!您放心,我们这里的医护人员都是您的儿女,我们会好好照顾您的……”被确诊后,出于对隔离的恐惧,黄大爷情绪很不稳定,也不配合治疗。经过医疗队员近3个小时的心理疏导后,黄大爷终于打开心结,开始积极配合治疗。

  “由于患者还患有胆结石、老慢支等基础病,这次合并新冠病毒肺炎,对他的肺来说是个考验,但经过我们多学科联合治疗,还是取得了很不错的效果。”魏益平介绍道。

当日,随州85岁新冠肺炎患者黄大爷痊愈出院。 南昌大学二附院供图 摄
当日,随州85岁新冠肺炎患者黄大爷痊愈出院。 南昌大学二附院供图

  医护人员不仅在用药治疗上细致斟酌,在生活起居上更是无微不至地关心。老人听力不好,医护人员就把要说的话写在纸上给他看;行动不方便,护士就主动来帮他按摩身体、做口腔和皮肤清洁护理,还时常抽空来陪他聊天解闷。

  “医生和护士经常给我送鸡蛋、牛奶还有水果,还总会帮我打饭热饭。”看着医护人员,黄大爷的眼神中充满慈爱和温暖,“他们真的把我当成亲人了”。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暖心关怀下,老人终于在2月26日痊愈出院。当天,医护人员们都纷纷来向老人送来祝福。

  “我要向你们说声对不起,刚开始不配合你们,态度也不好,但你们还是对我那么好。”开心之余,黄大爷突然哽咽了。老人热泪盈眶,抓住了医生的手,颤抖地晃着,“你们天天守着我,照顾我,真是太辛苦了。”

  “看着每天都有痊愈的患者出院,是我们最开心的事,为了他们那一声声的谢谢,再苦再累我们都甘之如饴。”魏益平笑着说。(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