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重症病房“90后”护士:第一次听到那么多感谢

武汉重症病房“90后”护士:第一次听到那么多感谢

2020年02月26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重症病房“90后”护士:第一次听到那么多感谢
    图为陈静和驰援武汉的同事们。陈静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重症病房“90后”护士:第一次听到那么多感谢

  中新网宁波2月26日电(见习记者 李典)“我第一次听到那么多来自病人的感谢。”在浙江省支援武汉医疗队护士陈静眼中,来武汉,是自己人生中最正确的决定之一。

  跟随医疗队,这位虽是“90后”,却有着8年护理经验的“老兵”从宁波市象山县一路向西。最终,陈静的行程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结束,而故事却在这里刚刚开始。

  在武汉的近20天里,陈静在微博用文字记录下了自己和那些新冠肺炎患者的故事。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他们互相走进了彼此的人生。

  她还记得第一天进病房时接管的那位老人。在一天陈静值夜班时,老人突然从病房走了出来,情绪激动。“阿公,你怎么了?”她和老人沟通许久,才得知老人因不知道确诊的儿子被安排到哪里治疗,实在担心。

  安抚好老人的情绪后,陈静把老人的求助信息发布在了微博中。很快,陈静所在的支援武汉医疗队领队、志愿者通过她提供的信息,得到了老人儿子的消息,并告知了老人。

  这件事被陈静记录了下来。在陈静看来,那些给予病人的“看似很小”的帮助,实际上足以温暖他们的心。

  为了全心照料病患,陈静和几位同事互相剪掉了长发。在医护人员们用自己的力量帮助着病患之时,其实,那些重症病房的病人也在悄悄感动着陈静和她的同事们。

  陈静病房里有位因看病被传染新冠肺炎的22岁大四学生小敏(化名)。每次陈静帮她检查完身体,小敏都会真诚地说:“姐姐谢谢你”“麻烦姐姐了”“姐姐辛苦了”……

  “有一次,我从小敏病房走出来的时候,差点没哭出来。”陈静想到了自己刚满18岁的妹妹,“她(小敏)大好人生才刚刚开始,希望她能坚持住,慢慢好起来,未来美好的生活在等着她。”

  陈静告诉记者,病房里这样的感动几乎每天都在上演,“这里的每一位病人都很有礼貌,每次帮他们做点什么,就会感谢我很久。”这是陈静从业以来第一次遇到这么多感谢。

  就这样,在武汉重症病房里,病人和医护人员们不知不觉间感动着彼此,成为对方人生经历中的一部分。

  在陈静更新的17篇微博日记中,有她每天期待着的美食,有同事间的彼此照顾,有远方家人一如既往的支持,但记录最多的,还是她的病人们。

  “今天又有三位病人出院了,我告诉大家,只要好好治疗好好吃饭,就可以平平安安地出院。”陈静写道。(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