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实地探访青海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严阵以待

实地探访青海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严阵以待

2020年02月26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实地探访青海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严阵以待
    图为青海红十字医院各病区门口设置的体温监测点。 张添福 摄

  中新网西宁2月26日电 (记者 张添福)眼下,青海省已连续20日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疫情防控可否缓一缓、松口气?中新网记者日前实地探访了青海省医疗机构。

  在青海红十字医院,北侧设置有发热门诊。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严阵以待,对于发热病人,详细登记信息,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则列入检测范围。

  在医院的门诊、急诊,均设有预检分诊点,并备有发热病人使用的口罩、测温仪、手消液、病人登记表等。

图为口腔科医护人员戴防护面屏作业。 张添福 摄
图为口腔科医护人员戴防护面屏作业。 张添福 摄

  青海红十字医院医务处副主任沈密介绍,按照该院预案,接诊医生若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将暂时收入到发热隔离观察室,报告医务处后,2小时内组织院内专家会诊,并酌情请定点医院专家会诊决定转院等事宜。

  沈密介绍,如有疑似患者,将实施单间隔离,并对病房开展专业的紫外线或空气消毒机消毒工作。整个流程实行一对一交接,闭环管理。

图为医护人员为进院人员测量体温。 张添福 摄
图为医护人员为进院人员测量体温。 张添福 摄

  对于孕产妇就医需求,医院专门设置了儿科发热门诊及孕产妇发热门诊,调整人员充实力量,同时,还专门设立发热病区,病区内设立手术室、产房、新生儿室及隔离病房等。

  中新网记者在普通病区了解到,医务人员不仅每日对自己进行体温监测,病区所有患者及陪护人员均进行发热排查。进入每一处病区,入口处都设立有体温监测点,符合相关规定,才允许进入。

  在医院口腔科,病患检查时,不得不摘下口罩。为此,该院为医护人员配备防护面屏,每检查完一例病患,面屏需清洁消毒、干燥备用。

  26日,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虎在青海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前一段时间,青海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各地有序复工复产,我们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强化联防联控机制。”

图为医务人员严阵以待。 张添福 摄
图为医务人员严阵以待。 张添福 摄

  王虎说,要始终保持对疫情的高度敏感性,持续强化疫情监测,全面落实好首诊医生负责制,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规范医疗机构院内感染管理、临床标本采集送检和实验室检测、生物安全工作,鼓励单位和个人发现、报告相关病例和疫情,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王虎说,各级医疗机构正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积极主动开展门急诊服务、住院病人收治、危重患者救治等,方便民众就医,切实保障和满足老年人、癌症病人、妇女儿童和慢性病、精神疾病等广大患者正常医疗服务需求。(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