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免费发药、口罩及理发 云南省老年病医院实现“零传染”

免费发药、口罩及理发 云南省老年病医院实现“零传染”

2020年02月27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免费发药、口罩及理发 云南省老年病医院实现“零传染”

  中新网昆明2月27日电 (陈静 思康 康佳)记者27日从云南省老年病医院获悉,连日来,该医院免费为住院老人发放口罩、中药颗粒冲剂、理发等,两个院区实现“零传染”,保障600余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云南省老年病医院科学布控,精准施策。在防护物资紧缺、防控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采取“六个一”措施,为两个病区近600名住院老人生命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

图为免费发放的药品 云南省老年病医院供图
图为免费发放的药品 云南省老年病医院供图

  在防护物资极度紧张的情况下,医院为每个住院老人发放了一只防护口罩,解决病患买不到口罩的难题;为老年人写了一封公开信,倡导科学防控并指导老年人做好防控措施;参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预防建议处方,配制出中药颗粒冲剂,按照无偿自愿的原则提供给老年人。

  同时,虽然为了防止老年病患感染,医院早已禁止家属探视,但是隔离病毒不隔爱,医院为住院老人开展“打一个电话报平安”举措,让住院老人给子女打电话报平安。护士长也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定时向老人家属反映老人在院情况,通过微信视频让家属和老人“见个面、说说话”。

图为医院每日进行的消毒 云南省老年病医院供图
图为医院每日进行的消毒 云南省老年病医院供图

  此外,为营造一个舒适的住院环境,防止院内传播,医院坚持每天进行环境卫生消毒,并为每个病区配发一台空气消毒机,加速空气流动;医院护士们自学理发,为老人当起了热心的“剃头匠”,使住院老人新年换新颜。

  通过“六个一”措施,云南省老年病医院内疫情实现“零传染”,有效保障了院内干部职工和两个院区600余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