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有我!高铁站里的“搬运工”

武汉有我!高铁站里的“搬运工”

2020年02月27日 16:39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有我!高铁站里的“搬运工”

  源源不断的支援物资承载着全国人民的爱心与信心。除了生活物资,去往武汉最重要的支援无疑就是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高铁武汉站是医护人员、医疗物资集中到达最多的地方。三分之一以上医护人员、医疗物资经高铁运达武汉站,再中转至各大医院。日常每天到发旅客20余万人的高铁站,变为“医疗物资中转站”,33名高铁客运员们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在20多天的时间,徒手搬运了近两万件抗疫物资。

  晚上8点34分,由广州开往武汉的G76次高铁,准点抵达武汉火车站一号站台。车门刚开,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根本就不需要人“打招呼”,直接上手,开始搬运医疗物资。

  党员突击队员:后面的同志要注意,后面都是纸箱,里面是医疗物资,一定要轻拿轻放。

  这趟高铁是正月初一以来,突击队转运的第211次,他们必须在停靠的7分钟时间内,把300件医疗物资安全卸下车厢。

  党员突击队队长 彭开伟:就是一个人力传输机,如果相互配合着,形成一个传输带的话,你递给我,我递给他,就非常高效。

  仅仅7分钟,彭开伟和队员们都已满头大汗。接下来,他们还要把300件医疗物资运送到转运车辆上。从列车门打开到转运车离开,一共只花了43分钟。

  党员突击队队长 彭开伟:我是一名党员,我要对得起我胸前这枚党徽,这个时候必须我们上,物资早一分钟运输前线,就能救更多的人。

  武汉火车站33名突击队员,已经20多天没回家。最忙的一天,他们要转运21趟抵达武汉火车站的医疗物资,从早到晚几乎不停歇。

  队员贾青青,每天只能在晚上转运的间歇期,跟四岁的女儿通过视频见面。

  党员突击队队员 贾青青:你想不想妈妈呀?妈妈把病毒、把大怪兽打败了以后就回来陪你好不好?我们朵朵是最乖的,在家听奶奶话。

  在宝贝最需要妈妈的时候,贾青青毅然坚守在岗位上,第一个递交了突击队请战书。

  作为值班站长,贾青青每天需要厘清运输疫情防控物资和医务人员的高铁列车到站计划;掌握车次、数量、车厢,协助调整列车停靠站台股道;每天接10多趟运输防疫人员的高铁动车、转运100多吨物资;一件50多斤重的医疗器械,贾青青搬起来就走。她说只因为她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党誓词一直在她的血液中流动。

  党员突击队队员 贾青青:我想的就是当时入党誓词,就是我一定要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我一直牢记着这句话。所以很多时候只要是需要共产党员的,我一定毫不犹豫冲锋在前。

  在武汉火车站党员突击队队员们的努力下,近两万件医疗物资,一件不落,全部在第一时间安全转运。

  党员突击队队员 贾青青: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作为一名铁路人,我们应该冲锋在前。我们在这里多干一点,干得快一点,这些防疫物资就能早一点到达,就多一分胜利的希望。(总台央视记者 李晶晶)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