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10个区县在院确诊病例为零 20个区县连续14天无新增

重庆10个区县在院确诊病例为零 20个区县连续14天无新增

2020年02月27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10个区县在院确诊病例为零 20个区县连续14天无新增

  中新网重庆2月27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27日在当地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该市已连续两日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报告。重庆现有在院确诊病例为零的区县增至10个,20个区县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30个区县连续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2月26日0时至24时,重庆市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报告,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2例。截至2月26日24时,重庆现有在院确诊病例186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8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76例。

  专家分析,重庆市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工作积极推进,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40人,全部进行集中隔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持续强化。2月12日至26日,重庆全市共开展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病毒核酸检测57246人,做到应检尽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

  夏沛称,重庆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将江津区、永川区、大足区、万盛经开区、梁平区、垫江县、丰都县等7个区县纳入低风险区县,重庆目前共有13个低风险区县。北碚区纳入中风险区县,目前重庆共有20个中风险区县(含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和重庆经开区),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

  专家认为,重庆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仍面临严峻复杂局面。一是尚有21例疑似病例待排查,740名密切接触者处于隔离医学观察中,这其中有可能出现确诊病例。二是近期仍有新增确诊病例为社区感染病例,说明存在无症状感染者且具有传染性,其次可能还有“行走的传染源”。三是复工复产、人口流动带来输入性传染源的风险加大,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要进一步按照分区分级分类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强化重点地区赴渝人员管控,强化工作场所、公共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强化社区防控到户到人,强化“四早”联防联控快速响应,尽力将新发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