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西藏雪山顶上找网上课学生:办了新号卡、家里有4G

西藏雪山顶上找网上课学生:办了新号卡、家里有4G

2020年02月27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西藏雪山顶上找网上课学生在家用4G发来“问候”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拉萨2月27日电 (江飞波)近日,西藏昌都“00后女生雪山顶上找网上课”短视频上了“热搜”。27日,记者从当事人斯朗巴珍处获悉,当地工作人员上门为其办理了新的手机卡,目前她在家便可以上网课,不用再爬雪山了。

图为2月25日,中国移动和和中国铁塔工作人员上门,为斯朗巴珍测试信号。中国移动西藏公司 供图
图为2月25日,中国移动和和中国铁塔工作人员上门,为斯朗巴珍测试信号。中国移动西藏公司 供图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26日发布信息称,在得知斯朗巴珍的消息后,该局立即部署电信企业核实情况并妥善解决。2月25日清晨,中国移动西藏公司昌都分公司、中国铁塔昌都分公司出动运维人员和车辆,经过7个多小时跋涉,于当日14时许赶到斯朗巴珍所在的昌都市卡若区埃西乡岗村布格自然村。

  经技术人员排查检修,运营商中国电信的4G信号满足现场上网课条件,但斯朗巴珍使用的是中国移动公司的号卡,为使斯朗巴珍及时参加“线上教学”,中国铁塔昌都分公司技术人员洛松曲登现场将装有中国电信号卡的个人手机赠予斯朗巴珍使用。中国移动公司技术人员也为斯朗巴珍手机免费充值流量,并承诺在3月和4月免费提供50G/月的流量。

2月26日,斯朗巴珍在家门口使用视频通话功能。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供图
2月26日,斯朗巴珍在家门口使用视频通话功能。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供图

  2月26日上午,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组织各电信企业召开专题会议,评估布格自然村网络覆盖情况,会议要求中国电信西藏分公司负责做好斯朗巴珍的通信服务,中国移动西藏公司尽快优化基站覆盖范围和信号质量。

  26日,中国电信工作人员上门,为斯朗巴珍免费办理了中国电信号卡,并免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上网课等流量费用。目前,经技术人员现场测试,斯朗巴珍可以在家里参加线上教学,视频流畅、语音清晰。

  斯朗巴珍对中新网记者称,她是家中4个孩子的老大,也是家里第一位大学生。“我在江苏读大一,网课开始后,我大概在山上找网上课有一周时间。”她说,网上的“抖音”视频系其弟弟拍摄,非常感谢帮助解决问题的各大通信服务商和上门服务的技术人员。(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