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有公司抢注李文亮商标 湖南长沙知产局:涉违反商标法

有公司抢注李文亮商标 湖南长沙知产局:涉违反商标法

2020年02月27日 18:50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有公司抢注李文亮商标,长沙知产局:涉违反商标法,严肃处理

  2月27日16时,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长沙市知识产权局获悉,针对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有公司在李文亮医生去世当天抢注“李文亮”商标一事,长沙市知识产权局一位副局长正带队现场调查此事,该局对此事高度重视,已责令企业撤销商标申请,并对该企业违法行为展开调查。同时,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正在现场调查。

  据具体负责此事调查现场的相关执法人员介绍,长沙市福茶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抢注“李文亮”名字的行为,涉嫌违反我国《商标法》第十条第一款第(八)项的规定,有害于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响的标志不得作为商标使用。

  “在疫情期间,该公司在李文亮去世当天注册他的名字造成了社会不良影响。现在当事人目前非常配合调查,已经撤掉商标注册申请,我们接下来还将对于事件的恶意程度、是否取得违法所得等情况详细调查后,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具体负责此事调查现场的相关执法人员说。

  天眼查数据显示,长沙市福茶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申请了72个商标,在2月7日,该公司申请了四个商标,其中三个名称为“李文亮”,另一个为“文亮”。

  澎湃新闻记者 邓雅菲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