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援建者罗文浩:女儿“媛涵”是给我最好的奖励

武汉援建者罗文浩:女儿“媛涵”是给我最好的奖励

2020年02月27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京2月27日电 (记者 钟升)这些天,罗文浩总会盯着手机上的日期出神。27日,自从在酒店集体隔离已经过去了13天,想到马上就能见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女儿“媛涵”,罗文浩就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

  罗文浩是中建安装集团北京分公司的员工,长年在京津冀一带奔波。今年春节,为了陪伴即将生产的妻子,罗文浩早早地请了假回到家乡湖北武汉,想与家人一道度过一个温馨的新年。

  大年初二,新年的氛围尚未散去,罗文浩突然收到集团总部发来的信息: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急需人手,希望大家前往支援。

  “我当时很犹豫,一边看着同事不顾危险赶往前线支援,而且武汉还是我家乡,为了家乡义不容辞;另一边则是待产的妻子和即将出生的孩子。哪边我都割舍不下。”为此,罗文浩召开家庭会议和家人商议。在得到父母和妻子的一致支持后,他义无反顾地投身到雷神山与火神山医院的建设中。

  罗文浩一到工地就投入到紧张的建设工作中。作为中建安装项目前线指挥部副总指挥,工作之余他还要做工人们的思想工作,让大家放下心理包袱、克服恐惧情绪,全力建设,“根本没有多余的心思去担心自己的安危,去思念家人。”

  2月7日上午8点,罗文浩和同事们已经把所负责的工作全部完成。为了赶上工期,从4日开始连续干了三个通宵的罗文浩已是身心俱疲。恰好在此时,手机响了起来,母亲告诉他:“小家伙出生了,母女平安。”

  “我当时什么疲倦都没有。古人说:‘天道酬勤。’这孩子就是对我支援武汉最好的奖励。”为了庆祝工程顺利完工和女儿出生的“双喜临门”,罗文浩取“援建武汉”之意,给女儿起名为“媛涵”,“和小家伙一道分享这份喜悦”。

  待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正式交付。14日,罗文浩与同事们开始集体隔离。隔离的日子虽然乏味,但每当看到妻子发来的女儿照片,罗文浩都喜不自禁。他乐滋滋地介绍:“小家伙挺能吃的。长得像我,和我小时候一样喜欢笑。眼睛像她妈,皮肤白白的,越看越可爱。”

  偶尔,罗文浩的心中也会对妻子生产辛劳之时不在身边而泛起一丝愧疚,但对于自己赶赴抗疫前线,他始终表示“不后悔”。尽管物流不畅,他还是想法设法为女儿买了两罐奶粉。随着隔离期即将结束,罗文浩开始计划起对家人的“补偿方案”:“等到疫情结束,春暖花开。一家三口一起出去旅旅游、散散心,这次我一定要安排时间多陪陪她们。”(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