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麻栗坡首批跨国务工人员乘坐专车返回老挝复工

云南麻栗坡首批跨国务工人员乘坐专车返回老挝复工

2020年02月27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昆明2月27日电 (记者 胡远航)记者27日从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当日,麻栗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车辆护送62名务工人员前往老挝。这也是该县首批跨国务工人员启程返岗。

  麻栗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田恩超介绍,截至目前,麻栗坡县已经组织74车务工人员共计1796人返岗就业。此次是该县人社局首次组织专车送务工人员到国外务工。此前,该局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复工安排,已与西双版纳州勐腊县磨憨镇协调对接,将全程为跨国务工人员做好卫生防疫、体温检测登记等工作。

  李正万是此次乘坐专车返回老挝的62名务工人员中的一员。“年前响应疫情防控一直在家待业,但眼看时间一天天过去,两个儿子生活费还没有着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李正万说,现在压在心里的石头总算放了下来,他和工友们将做好防护措施,积极迎接新的工作。

  坐上返岗专车,家住猛硐乡竹瓦房村的李正东很是感动,“我已经在老挝务工3年,通过自己的双手逐渐让家人过上好日子。非常感谢人社部门组织专车送我们回去返岗。”(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