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50余种湿地候鸟如约而至飞抵宁夏

50余种湿地候鸟如约而至飞抵宁夏

2020年02月27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2月27日电(于晶)2月27日,记者从宁夏湿地保护管理中心获悉,连日来,宁夏各市、县(区)湿地管理机构、湿地型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增加对湿地野生动物监测的频次。截至目前,在宁夏主要湿地,已监测到50余种、5万余只湿地候鸟翩然而至。

  据初步监测统计,宁夏共监测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大鸨冬季居留20余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大小天鹅60余只,其中春季回迁50余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琵鹭春季回迁30余只。此外,监测到冬季居留灰鹤6000余只,北迁5000余只,目前仍居留1000余只;监测到普通秋沙鸭和白秋沙鸭3000余只,其中回迁的2000只,冬季居留1000余只;白鹭1300余只,其中春季回迁的1000余只;红嘴鸥3000余只,其中回迁2000余只,冬季居留1000余只;监测到豆雁回迁1000余只。

  宁夏湿地保护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是鸟类回迁季节,各地鸟类陆续增多,宁夏各湿地管理机构、湿地型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把湿地鸟类作为监控的重点,随时做好监测记录,加大做好湿地野生动物的监测和预防,持续做好疫情期间的监测防控。

  近年来,宁夏生态环境不断改善,野生动物的数量和种类也不断增加,每年春秋两季都有大批量的候鸟迁徙到宁夏各地。为此,宁夏各地加大对过境候鸟的保护力度,加强候鸟迁徙区域巡查管护力度。同时,强化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湿地和猎捕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为各类野生动物创造了安全的栖息和生存环境。(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