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一男子借朋友名义假卖口罩诈骗 朋友将其举报

湖南一男子借朋友名义假卖口罩诈骗 朋友将其举报

2020年02月29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南一男子借朋友名义假卖口罩诈骗朋友将其举报
    男子借朋友名义假卖口罩诈骗,朋友反手将其举报。 何佑 摄

  中新网益阳2月29日电(通讯员 何佑)假借朋友名义诈骗,谁知朋友不肯同流合污,反将其举报了。湖南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刑侦大队2月28日快速破获一起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曹某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近日,益阳安化籍男子曹某发现,疫情期间口罩极其畅销,而买家们求购心切防范不严,有空子可钻。2月17日,曹某在家中使用QQ聊天工具,在网上发布虚假口罩销售信息,诱骗受害人订购。待取得联系,诱骗受害人将订金转过来之后,立即将对方的联系方式全部拉黑删除,成功骗得了受害人12000元。两天后,曹某故技重施,换了个QQ和微信,又成功骗得了该受害人17000元。

  连续诈骗得手后,曹某愈发胆大起来。2月25日,曹某利用其朋友彭某的身份,再次故技重施,又骗得了另外一名受害群众7000元人民币。正当曹某准备“壁虎断尾”时,不料受害人联系上了彭某,对方警告他们,这样的行为涉嫌犯罪,劝告他们早日投案自首。得知自己的行为可能涉嫌犯罪,彭某惶恐不安,当即决定报警自首,并告知了曹某,曹某没有反对。

  2月27日凌晨2时许,资阳分局银城快警马良警务站接到彭某报警,称其朋友曹某在资阳区华信大酒店某房间内实施诈骗。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曹某等人依法带回公安机关进行审查。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曹某对其利用疫情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退还了全部涉案赃款。

  2月28日,犯罪嫌疑人曹某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