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黑龙江最大的货运编组站调车长:我干得快点 物资就能早到点

黑龙江最大的货运编组站调车长:我干得快点 物资就能早到点

2020年03月01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龙江最大的货运编组站调车长:我干得快点物资就能早到点
    图为刘德军在工作中。 张学鹏 摄

  中新网哈尔滨3月1日电 题:黑龙江省最大的货运编组站调车长:我干得快点 物资就能早到一点

  张学鹏 中新网记者 史轶夫

  “推进,推进。”2月29日23时,哈尔滨南站运转车间调车长刘德军站在调车机前,一边紧盯着机车行进速度,一边用对讲机,实时判断距离。

  这一晚,41岁的刘德军已经连续作业4个小时了,夜里最低气温仍在零下20摄氏度,刘德军的口罩上已经上了霜,呼出的呵气凝结在一起,在眼前形成了雾,让刘德军的视线不是很清晰。

图为刘德军在工作中。 张学鹏 摄
图为刘德军在工作中。 张学鹏 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德军却没有闲下来,每天依旧是指挥调车、防溜作业。忙,成了他和别人最大的区别。

  哈尔滨南站是黑龙江省最大的货运编组站,每天平均要办理15000辆左右货车的中转作业,来自佳木斯、牡丹江、绥芬河等地,装载着化肥、大米、钢铁、煤炭等货车,都在这里重新解体、编组,再发往全国各地,而刘德军就是负责将这些货车重新编组的调车长。

  调车时,他要站在机车上面或前方,观察车速,判断距离。特别是近期防疫、春耕物资运输频繁,调车作业量激增,刘德军更加忙碌,每天从18时一直干到第二天7时,12个小时里他和伙计们要编组900多辆车。他的饭盒,总是热了凉,凉了热,常常没吃上两口,就接到作业命令,抓起帽子就往外走,

  为了提高作业效率,缩短车辆在本站停留时间,使煤炭、化肥、粮食及防疫物资能尽快到达目的地,刘德军和工友们每次都要提前出场作业。伙计作业完毕可以回工区屋里暖和一会儿,刘德军却还要准备下一批作业,在室外一呆就是三四个小时,稍闭一会儿眼睛,睫毛就会粘在一起。

  常年的风吹日晒,让刘德军的脸很是粗糙,他笑称自己这是有了万能“面膜”,风再大,太阳太烈也不怕了。每天神经绷得紧紧的,刘德军的想法很实在,“抗疫当前,我们这边动作快一点,这些物资就能早到一点。” (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