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驻守方舱医院的男医生:期待换个身份再访武汉

驻守方舱医院的男医生:期待换个身份再访武汉

2020年03月03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驻守方舱医院的男医生:期待换个身份再访武汉
    女儿为爸爸加油。张海军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驻守方舱医院的男医生:期待换个身份再访武汉

  中新网吉林3月3日电 (苍雁 石洪宇)连日来,武汉阴雨。出舱后,张海军如往常一样开始了室内的健身计划。“条件不允许,但健身依然要坚持。”对于健身达人张海军来说,急诊科的医生需要好的体力、耐力。

  张海军时刻关注着患者的病情,预计今天会有32名患者出院。这很有可能是他入舱以来,首批出院的患者。“患者出院,对医生来说是最大的幸福。”张海军决定,在患者出院那天,会小小地庆祝一下。

女儿捏的穿着防护服的张海军。张海军供图
女儿捏的穿着防护服的张海军。张海军供图

  37岁的张海军是吉林市中心医院的一名急诊科医生,所收治的大多是急危重症患者。“最忙的时候,一天晚上会有200多名患者。”对于急诊科男医生来说,这需要好的体力。同样,沉稳和周全一样必不可少。

  驰援武汉后,张海军的这一优势得到了用武之地。在武汉市体校汉阳方舱医院A区,现共有65名患者,大部分张海军都参与了收治。在张海军看来,让人欣喜的是,患者们的“焦躁”情绪日渐减少。

  “一个19岁的年轻女孩,此前在宾馆隔离,后被送到医院,家人也都感染了。”张海军说,女孩入院后心态始终很好,很乐观。“她说,一个人在隔离期间学会了做饭,还是有收获的。”

  让张海军开心的另一件事是,在即将出院的患者中,有一个特殊的“爸爸”。

  “他和妻子、姐姐一家人都感染了,他妻子还特意找到我,希望可以提前做核酸检测,因为家里有一个7个月大的宝宝没人照顾,这段时间一直是老人帮忙照看,夫妻俩很惦记。”张海军协调后,安排了这三名特殊的患者第一批参加核酸复查。

  值得庆幸的是,爸爸的检测达到合格标准,不日将出院。

张海军在方舱医院。张海军供图
张海军在方舱医院。张海军供图

  这让张海军想起了自己6岁的女儿果果。“从年前到现在,一个多月了,一直没有见过她。”张海军独自一人在吉林市度过2020年春节。妻子带着女儿果果去了青岛姥姥家,直到2月15日,张海军随吉林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因疫情影响,妻子和女儿都没有回来。

  “女儿有一次问她妈妈,我能和爸爸一起去武汉吗?”张海军说,果果在他去武汉后,给他画了很多画,为爸爸“加油”。“还捏了个泥人,说是我。”张海军没有向6岁的女儿隐瞒去武汉,却屏蔽了远在内蒙古赤峰市的父母和所有亲人。

  “我母亲年纪大了,睡眠不好,不想让她惦记我。”张海军只能“封锁”消息。

  但在武汉战“疫”的张海军从未觉得孤单。“我的60多个学弟、学妹,同学还有导师,都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毕业于吉林医药学院的张海军在武汉见证了医者的职业荣誉的担当。

  驰援武汉的半个月,张海军很少见到晴天。“阴雨天气比较多,但这并不会影响我的心情。听说武汉的樱花开了,可惜我每日走的路上看不到。”张海军时常听人说起,武汉的春天很美。“希望有一天,可以换个身份再来武汉,和果果一起,让她看看爸爸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张海军认为这一天并不遥远。(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