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国资委向36户企业配套资金651余万元

宁夏国资委向36户企业配套资金651余万元

2020年03月04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国资委向36户企业配套资金651余万元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3月4日电 (杨迪)记者4日从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国资委党委及时向国有企业划拨党费200万元(人民币,下同),向36户企业配套资金651余万元,全力支持开展疫情防控。

  据宁夏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马云海介绍,宁夏动员国有企业加强疫情防控急需物资采购生产,全力做好电力、供水、供热、交通及农产品等保障工作,最大限度满足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需要。

  马云海介绍,宁夏国资委及时与国控宁夏、宁夏国大2家药企建立联系机制,加大紧缺医疗物资采购调用,已累计供应口罩312万个、防护服2.9万件、护目镜2.3万只、消毒物品14万瓶、体温测量仪器5万件,以保障医疗、防控和重点项目一线的供应供给。

  同时,宁夏国资委积极动员企业紧急转产增产,尽最大努力缓解宁夏疫情防控物资紧缺局面。据了解,宁夏汇川服装公司累计生产一类防护服2.8万套和口罩5万个、宁夏清水源公司和宁夏格瑞精细化工累计生产供应消毒液1604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物质支持。而宁夏建投、宁夏农垦、宁夏电投、宁夏水投、宁夏交投等区属国企亦在各自领域发挥着“国企担当”。

  “这次疫情确实给区属国有企业发展带来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挑战和困难,但我们认为疫情影响是阶段性的,也是暂时性的,随着疫情日趋缓解和最终消除,受影响的行业需求一定会反弹,并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马云海表示,宁夏国资委将严格预算收支管理,全面推行行业对标,大力压缩一般性管理费用和非生产性支出,强化成本费用管控和“两金”管理,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以成本压降拓展增效空间,提升企业经营效益。(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