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建三局承建国内外近千个重点工程复工复产

中建三局承建国内外近千个重点工程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5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建三局承建国内外近千个重点工程复工复产
    图为,杭州萧山机场项目复工 钟姗萱 摄

  (抗击新冠肺炎)中建三局承建国内外近千个重点工程复工复产

  中新网武汉3月5日电 (马定银 徐金波)此间中建三局4日发布消息称,在继续做好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维保工作的同时,该局承建的国内外近千个重点工程近期陆续复工复产。

图为,杭州萧山机场建设现场 钟姗萱 摄
图为,杭州萧山机场建设现场 钟姗萱 摄

  4日,云南昭通靖安安置区施工现场,苗木运送车辆来回穿梭,行道路两旁一队队带着口罩的工人,有的在新栽的广玉兰树下挥锹培土、喷灌浇水,有的系着安全绳、站在高空作业车上安装路灯;十几栋簇新的楼房里,电梯调试也在逐个单元顺次开展……

  中建三局承建的这个全国最大的跨县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正在加班加点进行交付前的最后收尾,以确保4万余名贫困群众按时搬进新家。

图为,济南董家安置房项目正式复工 钟姗萱 摄
图为,济南董家安置房项目正式复工 钟姗萱 摄

  不止在云南,从粤港澳大湾区到雄安新区,从西南腹地到东欧波黑,截至3月3日,除暂不具体条件的湖北省,中建三局在各地已复工项目累计达969个。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发展。”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华元表示,该局正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方针,分级分区推进分布在国内32个省级行政区和15个海外国家的项目陆续复工。

图为,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三馆项目正在对入场员工测量体温 钟姗萱 摄
图为,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三馆项目正在对入场员工测量体温 钟姗萱 摄

  2月17日,中建三局召开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生产经营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各地政策制定了四级差异化策略,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目前,中建三局所属20余家二级单位已先后召开复工会,已返岗的27205名项目管理人员和10万余名劳务工人正奋战在全国各地,推进关乎国计民生的各大重点工程建设。

  当前,国内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和塔吊基础浇筑,预计将于今年底建成交付,成为雄安新区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国家级科学科研基地——深圳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正在抢抓地下室施工,以确保今年主体结构全部封顶;浙江省大通道建设十大标志性项目——萧山国际机场三期工程,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项目是2022年四川省第14届运动会主场馆,建成后将成为乐山城市新地标,目前工程地下室主体结构已完成,主楼区和体育场开始进行二层结构施工……

  在国外,中建三局承建的49个海外项目也已全部复工。2月23日,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公路延长线通车;25日,菲律宾标志性商业综合体——菲律宾宿务综合商业开发项目39名管理人员、121名属地劳务全员到岗,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建设者正在进行钢筋绑扎和回填土作业施工,全力以赴完成预定节点目标。27日,中国驻波黑大使季平调研中建三局基建投公司参建的泛欧5C走廊波黑查普利纳段项目,查看复工情况,在接受当地主流媒体采访时指出,“在现场施工的中建三局来自湖北武汉,正是他们创造了十天建造一所医院的奇迹”。

  “除了各地的‘窗口’工程,精准扶贫项目也是复工复产的重点。”中建三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卫国介绍,“虽然很多项目地处偏远,资源组织更加困难,但必须优先保障。”

  2月15日,云南昭通靖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项目就已复工,力争尽早让昭通市6个县、区的40549户群众搬进新家;将解决1.4万余人的住房及3000多户家庭上学问题的济南董家安置房项目,目前工程主体及二次结构均已完工,自2月11日复工以来,建设者正在进行室外园林收尾工作等。

  为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中建三局制定《中建三局疫情防控工作细则》,并配套发布《中建三局疫情防控指导图册》,在层层压实责任的基础上,从返工、入场、施工等各环节着手,严格按照“机制建立到位、员工排查到位、防控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等“五个到位”原则,盯住企业防疫链条上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做好体温检测、组织筛查、健康登记、个人卫生、食堂消毒、集体宿舍管理、施工场所消毒通风等工作,筑牢防疫“堤坝”。(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