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战“疫”记:“宅健身”与“云赏景”悄然兴起

武汉战“疫”记:“宅健身”与“云赏景”悄然兴起

2020年03月05日 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抗“疫”新方式:宅在家里“云健身”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战“疫”记:“宅健身”与“云赏景”悄然兴起

  中新社武汉3月5日电 题:武汉战“疫”记:“宅健身”与“云赏景”悄然兴起

  中新社记者 梁婷

  三月是春暖花开时节。一句“烟花三月能下楼”的调侃,道出当下武汉人的期盼。在经历最初的惶恐不安、抑郁焦虑后,宅家市民逐步调节心态。“宅健身”与“云赏景”悄然兴起,让宅家日常多了趣味与充实。

  “云健身”炼身心

  铺好瑜伽垫,找出哑铃、弹力,“90后”女孩刘畅打开平板电脑上的健身直播视频,跟着屏幕另一端的教练运动起来。

  往常下班后,刘畅都会在公司健身房“燃脂”,享受大汗淋漓的畅快感。被迫宅家的日子,她开始了“云健身”,训练场地从健身房变成了家中客厅。

  她说,在家偶尔会产生偷懒的念头,但父母会带动她锻炼。“我爸甚至有自己的一套健身操。”刘畅说,每天早上,爸爸跳健身操,妈妈跟着视频机跳广场舞。父母的乐观将她的烦闷情绪一扫而空。

  由于健身房无法开门营业,不少健身工作室“转战”线上,开设“空中健身课堂”。即便在家锻炼,宋哲一课不落。

  “防止身体机能下降,为下半年的马拉松做准备。”宋哲说,唯一不方便的是家里没有健身房那样齐全的专业器械。但教练告诉他,心中有健身,家中万物皆可用。于是,米、油、桶装水等,轮番为实现主人“健身大计”而“贡献余热”。

  疫情突然来袭,28岁的王梦涵开始意识到加强锻炼的重要。作为新手,王梦涵选择了兼具科技感与趣味性的锻炼模式——体感设备加健身游戏。“对着电视屏幕锻炼,不那么枯燥,时间也会过得特别快。”她说。

  “要么健身,要么读书,身体与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宅家期间,杨慧的私教课程被迫中断,但教练会根据情况远程布置“健身作业”,居家锻炼时,杨慧请家人拍下视频,方便教练“远程指导”。

  她说:“在重复的日子里,不负光阴,也是一种修炼。”

  “云赏景”守望春日重逢

  宅在家中的武汉市民,不约而同以“云赏景”的方式,守望春日,迎接春暖花开。

  汪敏是一名摄影爱好者,无法外出采风,他选择在家整理曾经拍摄的风景照,每天在社交平台发布,引来不少网友接力“打卡”。“美景仍在等我们归来!”他说,美图传递希望,看看曾经记录的美景,心情也好起来。

  近期,多家景区推出线上直播,邀请市民“云赏景”,满足宅家市民追寻“诗和远方”的心。湖北省博物馆开通智慧博物馆APP,市民“云端”观展欣赏;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网上推出“云游红楼”系列展览;武汉动物园“云春游”直播,网友宅家围观动物“吃播”。

  武汉大学早樱近日悄然盛开,让不少市民欣喜不已。在武汉看一场人海,是每一朵樱花的梦想。有人写下“看樱花、看人海”的愿望;有人发出今昔对比图,期待疫情早日结束,赴一场晚樱之约。

  正如有市民在社交平台留言:不管多久的分别,无论多远的距离,山水一程,我们终将相聚。(完)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