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102家医疗机构派出1636名人员支援湖北抗击疫情

重庆102家医疗机构派出1636名人员支援湖北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06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102家医疗机构派出1636名人员支援湖北抗击疫情

  中新网重庆3月6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6日从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自1月26日起,重庆连续派遣18批医疗队1636名队员奔赴湖北,派员数量居全国第6位。此次支援湖北医疗队规模是重庆历史上医务人员外调的最大支援行动,共涉及13家市级医疗卫生机构和37个区县89家医疗卫生机构。

  据介绍,1636名队员分布在湖北省武汉、孝感、荆门和天门的16家医院和7家疾控中心抗击疫情最前线。其中在孝感市7批812名队员,包括医生、护士、疾控及管理人员;在武汉市9批815名队员,包括医生、护士及管理人员;在荆门、天门市各1批共9名疾控工作人员。

  在支援湖北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工作中,重庆医疗队加强医疗救治和疫情处置,提高收治率、治愈率;按照“四集中”原则,着力做好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加强院内感染控制,进一步降低了病死率、感染率,为保卫湖北人民健康、决胜疫情阻击战做出了重庆贡献。

  截至3月4日24时,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负责床位数4346张,累计管理患者4152名,其中重症患者390名、危重症患者95名,累计出院1616名,累计护理患者3334名,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样本8198个,完成流行病学调查251例。

  重庆市赴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支援队副总指挥、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陈垦说,重庆医疗队承担了整个孝感市80%以上的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任务,中医药参与率达100%。孝感支援队还大力开展患者心理辅导,总结的分层分类救治经验做法得到了国家卫健委的高度肯定,并在全国推广。

  陈垦表示,除了加强医疗救治力度,对口支援队还助力前端防控。聚焦新发病例,探索分类精准流调机制;协助当地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管控,防止聚集疫情再次发生。目前,对口支援孝感医疗队医务人员仍然是零感染,医疗队有信心、有决心坚决把医务人员的零感染保持到平安返回重庆。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