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支援湖北“90后”初为人父:给儿子起名“李援鄂” 想抱一抱孩子

支援湖北“90后”初为人父:给儿子起名“李援鄂” 想抱一抱孩子

2020年03月10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山东支援湖北护士初为人父:给儿子起名“李援鄂”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3月10日电 题:支援湖北“90后”初为人父:给儿子起名“李援鄂” 想抱一抱孩子

  作者 孙宏瑗 谢静

  “看到孩子的那一刻,好想抱一抱他。”3月8日,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手术室护士李伟,隔着手机屏幕看到妻子和刚刚降生的儿子,喜极而泣。

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手术室护士李伟和妻子崔亚飞给刚刚降生的儿子起名为“李援鄂”。 陈慧 摄
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手术室护士李伟和妻子崔亚飞给刚刚降生的儿子起名为“李援鄂”。 陈慧 摄

  “宝宝,来看看爸爸。”妻子崔亚飞将镜头转向在怀中的宝宝,“我和宝宝都特别好,你不用担心。你放心在那边好好干,我在家把宝宝照顾得好好的,等你回来。”崔亚飞安慰李伟。

图为,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手术室护士李伟在战“疫”一线工作。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供图
图为,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手术室护士李伟在战“疫”一线工作。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供图

  李伟早就和妻子商量好,要给儿子起名为“李援鄂”。“既是为了纪念这个众志成城、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也是让儿子知道,爸爸和其他同行者做的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让他懂得,国家危难匹夫有责,世间所有美好都是有人在默默守护。”李伟说,等儿子长大了,他会慢慢给儿子讲自己抗疫的故事。

  1993年的李伟初为人父,原本和妻子约定,妻子生产时,他一定会陪在妻子身边。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李伟的计划。2月7日,李伟随山东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赶赴湖北抗击疫情。当时妻子已怀孕8个多月。

  “2003年非典时期,全国数以万计的医务工作者努力保护着年少的我们。如今,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怎能退缩。”李伟说,在危难之际,他有责任也有义务冲锋在前。“当初是全世界在护佑我们长大,今天该我们来保护世界了。”

  在工作中,李伟也一直冲在最前面,所有脏活累活他抢着干,尽可能为病人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认为自己比较年轻,理应多分担些。

  当得知医院要组派医疗队去支援湖北抗疫的消息后,李伟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报名后才跟妻子说的,虽然她很吃惊,但同为医护人员,还是很支持我。”妻子崔亚飞是山东省胸科医院的一名护士。李伟也多次劝妻子,如果身体不舒服就请假回家休息,但都被妻子拒绝了。“疫情期间,同事们都在辛苦忙碌。虽然我不能去前线,但也想为抗‘疫’尽份力。”

图为,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手术室护士李伟和同事在为患者诊疗。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供图
图为,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手术室护士李伟和同事在为患者诊疗。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供图

  临近生产,到医院时,崔亚飞已疼得没法走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医护人员直接抱起崔亚飞就往产房跑。产房护士长也专门赶到医院,为崔亚飞的生产保驾护航。每次产检,科室里的同事都会接送崔亚飞。医院每天会给家里送蔬菜水果、生活用品。对此,李伟深表感谢。“正是有了他们的支持,我才能无后顾之忧,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知道李伟凌晨还要去上班,崔亚飞叮嘱李伟早点去休息。李伟虽然答应着,但压根睡不着。当得知这个喜讯时,同在武汉的同事纷纷向他表示祝贺。“晚饭时,我们用可乐代替香槟,碰了一下杯。”

  “辛苦媳妇儿了,他们母子平安,我也就放心了。只能等凯旋后,再好好补偿他们,给他们做好吃的。”缺席了儿子人生的开场,李伟心中有愧疚、有遗憾,也有自豪。他说,有那么多爱围绕着儿子,儿子一定很幸福。新生命“小援鄂”的到来,也恰似一缕曙光,照亮黎明前的黑暗,给李伟信心。(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