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宜昌:排查学生线上学习条件实际困难

湖北宜昌:排查学生线上学习条件实际困难

2020年03月11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宜昌:排查学生线上学习条件实际困难
    学生居家学习。宜昌市教育局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宜昌:排查学生线上学习条件实际困难

  中新网宜昌3月11日电 题:湖北宜昌:排查学生线上学习条件实际困难

  作者 刘超

  “我校学生终于能不掉一人了!”得知小姚家已安装好网线,湖北省宜都市天平山小学校长肖莉终于可以放心了。

  为解决小姚无法上课的问题,肖莉与当地电信公司联系,及时为小姚家安装好网线,并向其提供了一台智能手机。

  从2月10日起,湖北省宜昌市中小学生正式开设“空中课堂”,该市教育局对学习内容、学习时段、授课形式、作业布置、辅导方式等进行统筹安排。

爱心人士向困难学生赠送智能手机。宜昌市教育局供图
爱心人士向困难学生赠送智能手机。宜昌市教育局供图

  为确保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宜昌市逐一排查学生线上学习条件上存在的实际困难,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不断扩大网络覆盖范围,全面提高网络服务质量,及时出台流量优惠政策,并采取教师“一对一”包保责任制等方式,指导学生居家学习。

  枝江安福寺中学学生小超与父母在贵州家乡,手机仅有2G网络。班主任朱邦圣联系家长,利用卫星锅定时收看教育频道空中课堂,家长督促落实,教师及时答疑。

  在当阳市,爱心人士捐赠近百部智能手机,并通过村组、社区全部送达困难学生手中。

  对于偏远农村和山区村落的孩子,宜昌市通过电话家访、短信推送、请村组干部代送学习资料等方式,努力实现学生居家学习全覆盖。

  枝江市七星台镇石套子希望小学学生小爱滞留在外公家,班主任周蒙为其量身定制学习计划,每天早晚交流,谈心鼓励。在周蒙的帮助下,小爱主动学习,进步明显。

  夷陵区樟村坪镇黄马河村的小许正处于高三第二轮复习的紧要关头,学校在寄送了复习资料后,及时联系村干部,第一时送书上门,解了小许的燃眉之急。

  远安县洋坪中学校长陈克金通过电话联系到百井村书记陈勇,请他把学校线上教学的基本要求向小阳及家人讲明。陈勇家访后发现小阳自律性比较差,其父亲又不太清楚学校的要求,随即决定把小阳带到村委会,为他整理出一张课桌,配备了一台电脑,并按学校要求严格督促他学习。目前,在学校和村干部的帮助下,小阳的线上学习已步入正轨。(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