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下的在华外籍人士:对中国有信心 静待蝴蝶来

疫情下的在华外籍人士:对中国有信心 静待蝴蝶来

2020年03月11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疫情之下的在华外国人:盼疫情结束回归正常生活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在华外籍人士:对中国有信心 静待蝴蝶来

  中新社石家庄3月11日电 题:疫情下的在华外籍人士:对中国有信心 静待蝴蝶来

  作者 鲁达 李晓伟

  河北师范大学留学生宿舍里,来自尼日利亚的吴静正手拿剪刀认真地练习着中国剪纸。这次,她剪的是一只小巧精致的红蝴蝶。她说,“春天来了,很快蝴蝶就会来,希望这个疫情快点结束,能够出去享受春天。”

  吴静是河北师范大学研一的留学生,在这段特殊的“宅生活”中,她和老师、同学们通过上“网课”坚持学业。热爱剪纸艺术的她,有了更多的时间静下心来练习和琢磨这项中国传统技艺。

  与此同时,来自巴西的外籍研究员傅一晨,正在该校外籍教师宿舍楼内通过网络给他的研究生上课。“我对中国政府有信心,我们会很快战胜疫情。”想念课堂和办公室的傅一晨说,这段时间他除了给学生上课、指导论文,宅在家里读书、喝茶、关注疫情,成了他和妻子最常做的事情。

  喜欢中国文化的美国女孩艾米莉三年前嫁到河北石家庄,成为了一位“洋媳妇”。这些日子,她在家中跟公婆练习弹古琴、画国画。现今,艾米莉已经学会了《沧海一声笑》《云水禅心》《彩云追月》三首经典古琴曲。

  疫情发生后,艾米莉的父母劝她回美国,但她选择留在石家庄。艾米莉说,中国抗击疫情的安全防范措施很到位,她在这里很安全,而且她不能把爱人一个人留下。

  除了居家学习中国文化,这段时间艾米莉还拿起摄像机记录自己的日常生活,从小区的疫情防控到超市购物体验,她把这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剪辑成视频短片上传到互联网。她表示,做视频是为了让远在美国的家人放心,同时让其他国家的人了解中国的情况。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的美籍教师本杰明,也在为中国抗击疫情加油鼓劲。在2月抗击疫情艰难的时候,他撰写了文章《爱里没有恐惧》,并与他的中国妻子一起制作了主题为“中国团结起来有多强大”的视频,向他远在美国的亲人朋友宣传中国抗疫故事。

  石家庄市鹿泉区田村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里,来自刚果(金)的“洋媳妇”吉娜格外显眼。自2月就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吉娜,从上街发宣传单、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到给村民量体温、给孤寡老人送口罩,都有这位黑人姑娘的身影。吉娜说,“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等疫情过去后,如果有需要(志愿者)我想一直做下去。”(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