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抗“疫”一线的湖北民盟力量

抗“疫”一线的湖北民盟力量

2020年03月12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同心战疫)抗“疫”一线的湖北民盟力量

  中新网武汉3月12日电 题:抗“疫”一线的湖北民盟力量

  记者 张芹 梁婷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数万名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面对疫情,来自中国民主同盟湖北省委员会(以下简称“湖北民盟”)的盟员医务者同样坚守岗位,成为抗击疫情的一支重要力量。

工作中的吴小军。受访者本人供图
工作中的吴小军。受访者本人供图

  “我不过是在做份内的事,灾难面前,唯有尽一份力才能安心。”湖北民盟盟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呼吸内科主任吴小军回忆一个多月的抗“疫”经历时称,作为一名呼吸内科医生,上一线自己责无旁贷。

  吴小军介绍,1月25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被指定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而在此之前,他所在的科室已经出现确诊病人。按照规定,吴小军和科室医务人员需要隔离2周,但考虑到当时收治患者数量剧增,而医务人员力量相对缺乏,他主动提出在科室内进行自我隔离。

吴小军(右)和同事查房完毕。受访者本人供图
吴小军(右)和同事查房完毕。受访者本人供图

  “呼吸内科是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主力军,而且我有抗击‘非典’的经验,那种时候怎么能一走了之?”吴小军说,在科室值守的日子,他一边通过远程会诊、接听电话咨询参与危重症病人救治,还与团队一起,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制定了该院诊疗方案及相关指南,详细罗列了药物使用及无创呼吸机、高流量吸氧操作注意事项等。

  隔离期即将结束,经过严格的体检后,吴小军向院领导提出回到抗“疫”一线。随后,他带领呼吸内科医生接管一个病区,40余张床位。“我们病区已经有10名患者康复出院,疫情没有结束,我还将继续坚守一线”,吴小军说。

  1月20日,湖北民盟盟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神经科医生梁奇明正为前往发热门诊做准备时,接到妻子的电话:同在一家医院工作的她出现发热症状,一度高烧至38.6℃。随后一周时间内,梁奇明的爱人、丈母娘相继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吴小军(右二)和同事一起与即将出院的患者合影。受访人本人供图
吴小军(右二)和同事一起与即将出院的患者合影。受访人本人供图

  作为密切接触者,梁奇明要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但上前线与同事们并肩作战的念头一直在他脑海中。隔离期结束后,梁奇明反复跟科室申请,要求到最前线战“疫”。

  目前,梁奇明的家人身体已经康复,他的妻子亦投入到医院开设的网上门诊中工作。梁奇明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他明显感觉到,大家战胜疾病的信心更足了,相信胜利的那一天即将到来。

  孝感盟员、已退休20年的老中医陈进,耄耋之年仍然坚持上岗,为患者讲解预防新冠肺炎的基本知识;民盟湖北省疾控中心支部主委陈辉,自除夕率领工作小组赴鄂州市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治工作以来,夜以继日,一直奋战在最前沿……

  抗击疫情一线,343名湖北民盟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用一腔热血践行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医学誓言,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出民盟力量。(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