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海关:出入境人员务必依法准确如实填报《健康申明卡》

北京海关:出入境人员务必依法准确如实填报《健康申明卡》

2020年03月16日 03:57 来源:北京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海关:
  出入境人员务必依法准确如实填报《健康申明卡》

  本报讯(记者 李祺瑶)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海关副关长高瑞峰表示,出入境健康申报制度,对海关识别高风险人员、传染病排查及重点人员追溯等起到了重要作用,出入境人员务必依法准确如实填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

  高瑞峰介绍,北京海关与各相关部门密切协作配合,认真落实“三查三排一转运”要求,做好交通工具登临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收验、体温筛查、医学巡查、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采样检测以及转运处置等工作,坚决遏制疫情通过口岸蔓延扩散。在疫情防控海关卫生检疫工作链条中,依法、主动、如实填报《健康申明卡》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该卡主要涵盖旅客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及地址、旅行史、接触史、症状及用药史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史等六大项内容。入境人员填写《健康申明卡》主要有纸本填写、电子申报两种方式。来华旅客在航班上,会收到乘务员发放的《健康申明卡》,通关现场也有纸质的《健康申明卡》。旅客还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海关旅客指尖服务”,即可在线填写,方便不同人群的填报需求。

  通过如实填报《健康申明卡》,能够帮助海关在口岸及时准确地发现有症状、有流行病学史的高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医学排查、转运救治,从而有效控制疫情的跨境传播。同时,《健康申明卡》详细列明需填报的个人基本信息,包括证件号、联系方式、地址等,这些关键信息海关会及时通报给地方卫健部门,实现数据共享、联防联控,便于及时准确地做好后续追踪。

  北京海关提示,各出入境人员,务必依法准确如实填报《健康申明卡》。所有项目不能漏项、缺项,如有隐瞒或虚假填报,将被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